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园会游客食品安全温馨提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5日09:4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举世瞩目的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即将开幕,据预测,本届世园会将有大批中外宾客来陕参观,加上本地游客,预计入园观众日均将达7万~15万人次,其中大部分参观者将在园内用餐,另有部分参观者在园区内完全享用自带的食品。西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由于世园会期间正值高温高湿季节,微生物容易生长繁殖,而且在此时期内人体防御机能往往有所降低,易感性增高,发生食物中毒的风险很大。

  引起细菌性食物中毒的原因,往往是由于食品被致病性微生物污染后,在适宜的温度、水分、pH和营养条件下,微生物急剧大量繁殖,食品在食用前不经加热或加热不彻底;或熟食品又受到病原菌的严重污染并在较高室温下存放;或生熟食品交叉污染,经过一定时间微生物大量繁殖,从而使食品含有大量活的致病菌或其产生的毒素。

  为确保游客在游园期间的饮食安全,西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游园参观的客人,尽量不要携带熟食、糕点、盒饭等易腐败、易变质的高风险食品入园。食品一旦煮好应立即食用,在常温下存放四五个小时的食品最危险。同时,也尽可能不携带已经切开的西瓜等水果入园,以免发生瓜果在携带过程中经不住高温闷热而很快变质,导致腹泻等症状。携带食品的数量应合理控制,不要超量。

  针对多数参观者在园区内消费餐饮,西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游客:

  一、注意购买食品安全:应注意食品是否新鲜,避免食用已过期、变质或可疑变质的食品;若购买高风险食品,如寿司、三明治、色拉、糕点、点心、熟食、盒饭及改刀水果等,请在购买后即时食用。

  二、注意餐饮消费安全:在餐饮单位就餐应尽量避开高峰时段,不选择客流量陡增的饭店就餐,注意按需点餐,剩余食品不宜打包;胃肠道功能欠佳的游客,尽量避免食用冷饮、海鲜、辛辣、高蛋白食品,如对某种食物过敏的,应避免食用此类食物。

  三、团队游客注意选择订餐安全:旅行社安排旅游团餐应尽可能提前与餐饮单位取得联系,并尽量选择接待能力比较强、卫生状况良好的餐饮单位,尽量错开用餐高峰时段安排团队人员用餐。

  此外,建议游客游园时注意劳逸结合,不暴饮暴食,若有身体不适或者出现疑似食物中毒症状,请立即到园区内就近的医疗点就诊并向园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分队报告。

转发此文至微博 转发此文至MS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世园会 食品 的新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