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园会志愿者歌曲志愿礼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9日09:39  三秦都市报

  报讯 (首席记者 赵明 记者赵丽莉)“这是我的家,和你一样最深爱着的家,我们把青春献给天人长安的绝代风华。这是我的家,和你一样最深爱的家,我们用微笑浇灌创意自然的梦想发芽,让我们一起出发……”4月18日,世园会志愿者歌曲《我们一起出发》、《祝愿》和志愿礼“永恒的绿色、永远的朋友”一起发布。

  2010年9月30日,共青团西安市委向国内外的音乐家、音乐爱好者和音乐团体发出邀请,征集本届“世园会”志愿者主题歌曲。截至11月底,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原创歌曲78首,经过国内外著名音乐家、词曲作家和有关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认真评选,《祝愿》和《我们一起出发》两首歌曲以高票荣登榜首,获得了此次世园会志愿者主题歌曲的殊荣。这两首歌曲以绿色和奉献诠释主题,表达了人们对城市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憧憬。借助音乐独特的魅力表现出志愿者青春活跃的风采,同时也表现出志愿者用青春打造爱的活力、用行动诠释爱心的真谛,志愿者为世园贡献最真挚热情的信心和决心。

  2011西安世园会志愿者主题歌曲由FM988音乐广播的刘峻溪作词,西安音乐学院作曲系研究生白超作曲。

  附:歌词

  我们一起出发

  作词:刘峻溪 作曲:白超

  我的家,是晨钟暮鼓下小朋友弯腰种的花,是灞柳依依里老爷爷笔下的诗画;我的家,是流连石刻碑林千年历史的芳华,是勾勒雁塔夕照憧憬美好谱写新的神话。这是我的家,和你一样最深爱着的家,我们把青春献给天人长安的绝代风华。这是我的家,和你一样最深爱着的家,我们用微笑浇灌创意自然的梦想发芽,让我们一起出发!我的家,有我和你一起同分享的泪水和鲜花,有城市改变生活却永远不变的从容和豁达;我的家,有绿色引领时尚的律动和勃发,有志和愿一起助威年轻中国的再次出发。这是我的家,和你一样最深爱着的家,我们把青春献给天人长安的绝代风华。这是我的家,和你一样最深爱着的家,我们用微笑浇灌创意自然的梦想发芽。这是我的家,和你一样最深爱着的家,我们把青春献给天人长安的绝代风华。这是我的家,和你一样最深爱着的家,我们用微笑浇灌创意自然的梦想发芽。让我们一起出发!

转发此文至微博 转发此文至MS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世园会 主题歌 的新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