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整合楼观旅游业态叫响“道文化”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1日10:0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西安楼观中国道文化展示区,整合楼观旅游业态叫响“道文化”品牌

  7月19日,西安楼观中国道文化展示区赵公明财神庙、农业博览园等景区将同期盛大开放。其后,展示区道教文化区、化女泉、延生观等文化景区也将于11月开放。记者了解到,道文化展示区将整合楼观区域旅游业态,叫响“道文化”品牌,并将以其深厚文化旅游资源整装上阵,成为中国一流道文化旅游目的地。道文化展示区赵公明财神庙的率先开放,标志着秦岭北麓旅游业态将迎来重新洗牌。

  拉动景区换代升级

  由周至和曲江合力打造的西安楼观中国道文化展示区,紧抓“中国”、“民俗”和“观光”这三个核心理念,经由北大文化产业研究院全程策划设计,中国道教协会会长任法融、原上海历史博物馆馆长、北大考古文博学院文化遗产系主任杭侃等多位专家、学者的献计献策,展示区按照“保护优先、突出特色、生态融合、持续发展”的原则开发建设,全面整合区域内旅游业态,并保证了道文化展示区的高水准规划。

  对周至楼观道文化有着长期观察研究的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黎荔认为,道文化展示区高起点规划,大气魄谋篇,对楼观道文化旅游资源进行统一规划、有效整合、深度开发,针对原有资源和显示出的不足予以了弥补丰富,必将实现对原楼观台景区的升级换代。

  民风民俗成一大亮点

  道文化展示区在深度挖掘文化的同时,也全面体现了大量的民俗民风元素。赵公明财神庙开放后,将全面展现景区内“吃住行游购娱”等业态,位于赵公明财神庙东侧的财神街,也将为游客带来周至区域内独有的民俗文化。

  开园后,尘香居原汁原味的本土菜品、财富宴的财神文化独特盛宴、藏香居的藏香猪佳肴以及秦岭特色餐饮、楼观十三花等都独具特色。龙窝酒肆里有着百余年历史的龙窝酒,也会让你品尝到地道的酒文化。财神街特色商铺也是多不胜数,秦岭山货专营店里有着秦岭地区特色的山货,琳琅满目的特色货品让你会忍不住捎些回家。

  打造西安旅游新品牌

  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副主任向勇谈到展示区开发建设时表示,“围绕老子文化开发,积极开展景区内的道文化景观建设,充分展示楼观台作为道教圣地的文化核心竞争力,将叫响‘道文化’这一大品牌,必将使西安、使陕西在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的道路上越走越宽”。

  如今,伴随着西安楼观中国道文化展示区赵公明财神庙的盛大开放,西安旅游又一新品牌日渐形成,“楼观道文化”这个品牌影响力将越做越大。记者 王荣忠

  相关链接:

  西安曲江楼观道文化展示区专题

  赵公明财神庙微博

转发此文至微博 转发此文至MS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整合楼观旅游业态 道文化品牌  的新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