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百所高校共倡绿色生活十条理念(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13:17  新浪世园
百校团委书记与西安市领导合影留念 百校团委书记与西安市领导合影留念

西安世园会执委会副主任、西安市副市长黄海清致辞 西安世园会执委会副主任、西安市副市长黄海清致辞

“绿色世园 走进高校”启动仪式 “绿色世园 走进高校”启动仪式

  11月13日,由西安世园会执委会与共青团中央学校部联合举办的“绿色世园 走进高校”启动仪式、“百所高校团委书记话世园西安研讨会”在西安世园会举办地--浐灞生态区隆重举行。

  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刘爱平,全国学联副秘书长杜汇良,中共西安市委副书记王成文,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卫华,西安世园会执委会副主任、西安市副市长黄海清,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张小平,西安市委副秘书长杨晓东,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宓维新,西安世园会执委会专职副主任、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杨六齐,共青团西安市委书记李彬,共青团西安市委副书记吴逸伦,西安世园会筹备办副主任徐军前,以及上海、天津、重庆、广东、内蒙古等14个省、市、自治区的团委领导和来自全国百所高校的团委书记参加了启动仪式。

  共倡绿色生活理念 为社会留下“绿色财富”

  在环境污染和温室效应日益严重的今天,保护环境、减缓气候变暖和遏制环境恶化的重要性已在全世界达成共识,我国更是把发展绿色低碳经济提升到空前高度。

  仪式上,与会嘉宾和百所高校团委书记联名签署发布了“绿色公约(2011西安世园会推荐绿色生活十条理念)”。公约从建筑、交通、用电、饮食、消费、用水、办公、一次性物品、购物、植树等10个方面,呼吁人们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爱护人类自己,将绿色低碳生活作为一种生活理念与态度,在全社会形成一种积极有益的绿色风尚、绿色文化。

  黄海清表示,西安世园会不仅要给人们带来一场精彩的世界园林园艺盛宴,更力求为社会留下一笔宝贵的“绿色财富”。此次与全国百所高校共推“绿色公约”,共倡绿色低碳生活,传播生态文明,符合时代主题以及国家发展需要,对未来社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清华大学团委书记过勇作为百所高校共青团代表在发言中讲到:“‘绿色公约’的发布将让大学生们全面、深入了解到一个绿色时尚、具有高度责任感的西安世园会。广大青年学生应认识到“绿色、低碳”的重要性,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为构建绿色校园、建设生态文明社会贡献一份力量!实现青年人的时代使命和社会责任。”

  精彩世园活动 打造绿色文明校园

  13日上午,随着刘爱平、王成文、卫华、杨六齐和百所高校团委书记代表北京大学团委副书记路鹏共同启动水晶球,由西安世园会执委会和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共同举办的“绿色世园 走进高校”宣传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绿色世园 走进高校”宣传实践活动从2010年11月--2011年3月在全国各高校展开。活动共分为西安世园会绿色校园行、吉祥物雕塑进校园、西安世园会系列专题讲座、大学生环保社团评比等4个系列。将在全国高校中组织开展以“绿色、低碳、生态、环保”为主题的西安世园会宣传活动,倡导大学生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构建低碳环保、文明生态的校园环境。活动期间,西安世园会执委会办公室将免费提供海报、T恤、吉祥物等宣传物料,并在活动结束后,根据各校提交的活动成果,评选出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大学生环保社团若干。

  共青团中央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重视,10月8日,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向全国各级团委下发了《关于在全国高校开展“绿色世园 走进高校”宣传实践活动的通知》。刘爱平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本次“绿色世园 走进高校”活动意义重大,在将西安世园会“绿色引领时尚”的理念推向广大青年学生时,更培养了当代大学生低碳环保意识,希望各高校共同努力创建绿色文明校园。

  卫华说,低碳环保的发展理念不仅仅局限于宣传,更重要的是引导人们接受这种理念,主动践行低碳生活方式。西安团市委决定从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加大“绿色世园文明先行”志愿者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

  传递世园之梦 共绘绿色画卷

  13日下午,在百所高校团委书记话世园会西安研讨会上,徐军前首先介绍了“绿色世园 走进高校”系列活动的内容;来自中国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东北林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的团委书记做了精彩演讲。

  各高校的团委书记纷纷表示,将根据本校的特点和实际情况,在学校中开展一系列富有特色和影响力的宣传活动。鼓励大学生们争当绿色先锋,积极参与构建低碳环保、文明生态的校园环境,用自已的力量去影响和感召身边所有的人,大家共同传递世园之梦,共同为社会、国家、人民绘制一幅青春、时尚、绿色的美丽画卷!

  杜汇良代表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对西安世园会进校园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有关省、市、自治区的团委学校部及高校团委积极配合西安世园会执委会在高校中开展各项宣传活动,充分利用校园媒体,激发大学生的昂扬激情和丰富创造力,持续推进大学生绿色环保理念的宣传教育工作,拓宽加深“绿色世园 走进高校”宣传实践活动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转发此文至微博 转发此文至MS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