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园会吉祥物雕塑“长安花”落地西安(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7日11:09  新浪世园
西安世园会吉祥物雕塑落地揭幕仪式现场。 西安世园会吉祥物雕塑落地揭幕仪式现场。

<div align=left>  西安世园会执委会副主任、西安市副市长黄海清与西安世园会执委会专职副主任、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杨六齐共同为吉祥物“长安花”雕塑揭幕。</div>   
  西安世园会执委会副主任、西安市副市长黄海清与西安世园会执委会专职副主任、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杨六齐共同为吉祥物“长安花”雕塑揭幕。

西安世园会吉祥物雕塑——长安花。 西安世园会吉祥物雕塑——长安花。

  “古都喜迎世园会 三秦盛开长安花”。10月10日,恰逢西安世园会倒计时200天,2011西安世园会吉祥物雕塑落地揭幕仪式在新城广场隆重举行。

  西安世园会执委会副主任、西安市副市长黄海清,西安世园会执委会专职副主任、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杨六齐,西安世园会筹备办副主任、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副主任徐军前,西安世园投资集团总经理姚景芳,西安世园投资集团副总经理杨希军,以及西安世园会执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揭幕仪式。本次揭幕仪式由西安世园会执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宓维新主持。

  3.6米长安花首次亮相西安

  西安世园会吉祥物“长安花”与会徽同名,均取意“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今天亮相的“长安花”,是首个落地的西安世园会吉祥物实体雕塑,采用玻璃钢制作,高3.6米;以石榴花为核心创意,通体为石榴红,身体圆润可爱;头带一朵盛开的石榴花,活泼生动;又大又圆的眼睛,微微上扬的嘴角,表达了对生活的乐观和美好;微微翘起的小手则表达了对全世界游客的欢迎和期待。

  长安花,引市民纷纷驻足

  揭幕仪式后,色彩艳丽、活泼可爱的“长安花”为西安市新城广场增添了许多光彩,大家纷纷上前合影留念。不少市民表示,“长安花”反映了西安的地域特色,看到长安花就会联想到西安世园会,它时刻提醒大家,要以热情、友善、文明的精神风貌和绿色、整洁的环境,迎接国内外宾客的光临。

  长安花,全国20多个城市次第“盛开”

  除新城广场外,“长安花”雕塑将陆续在开元广场、大雁塔广场、火车站、兵马俑博物馆等地和宝鸡、延安、榆林等省内11市(区),以及北京、上海、广州等20多个城市安放。届时,寓意和谐吉祥的“长安花”将在祖国各地盛开,把吉祥如意与盛情邀请传递到千家万户,让更多人认识“长安花”,了解西安世园会,参与西安世园会。

  来源: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筹备办公室

转发此文至微博 转发此文至MS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世园会  的新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