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看我们了不起的世园建设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5日11:45  新浪世园
巾帼不让须眉 巾帼不让须眉

工作一丝不苟 工作一丝不苟

军功章有我的一半 军功章有我的一半

年逾六旬的王师傅细心描刷石碑 年逾六旬的王师傅细心描刷石碑

  这里有经验丰富的老建设者,有不让须眉的巾帼能手,还有一起上阵的夫妻搭档。他们挥洒着汗水,施展出绝技,只为实现一个共同的目的——把西安世园会建设得更好,让这里更宏伟、更漂亮。

  世园“夫妻档”

  “想带孩子来看世园会”

  虽然已是冬季,但是红红的暖阳照耀下,大干中的世园会园区更显得热火朝天。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和一处处拔地而起的建筑、一棵棵身姿各异的树木,融汇而成了一副动人的画卷。

  在南昌园里有这么一对夫妻,他们都是第一次从南昌来西安干活。丈夫许国龄是地砖铺设行家。“我去年在上海世博园里,参加了山东馆的地砖铺设工作。今年又来西安,能为西安世园会出力感觉自豪。”略显腼腆的许国龄面带微笑着说着,手里的活却是一刻没有停。不时俯下身子用眼睛校队下地砖铺设是否平直。“一定要在西安世园会里留下我最好的手艺。”

  妻子许友如与丈夫一样也略显腼腆,她与丈夫终日相伴在工地里,不一样的是,丈夫负责的是南昌展园的地砖铺设,她则负责展园20多名建设者的吃饭问题。

  “这里大概有30人都是从南昌来的,从8月初进场到现在已经有4个多月了。他们尽心尽力给西安世园会做贡献,我负责保护好他们的胃。每天换着花样给他们做家乡饭菜,让他们精精神神地建设西安世园会。”许友如说。

  如今的南昌园已经初具规模,看着一天天变着模样的展园,夫妻俩也在想念着家里一天天长大的小孩。“想小孩了,做完活就回家,明年如果有机会,真想带着孩子来看看我们建设的西安世园会。”许友如笑着说,笑容里有即将见到孩子的兴奋,也有对未来西安世园会的憧憬。

  年逾六旬的老把式

  “活干得细是给咱西安争光”

  距山西园不远的是南昌园,如果许国龄夫妇有时间到这里来走走看看,一定会认识一位叫王殿柱的老工匠。他们同样都已在园区里奋战了4个多月。

  来自山西运城的63岁老师傅王殿柱,是世园会建设队伍里名副其实的“老革命”了。

  “山西园一开工我就在这干活了。”王殿柱老人说,我们山西园体现的是“皇城相府”的大气派。言语中老人无限的自豪,“在这4个多月,看着山西园一天天变模样很高兴,这也有我的一份功劳。”

  王殿柱老人此时正在给“御书楼”上的“午亭山村”石碑上色,他手持刷子细心地描刷着石碑,专注而娴熟的手法,一看就知道这是一个老把式。“干活可马虎不得,活要干得细,这是给山西争光、给西安争光的大事么。”老人乐呵呵地说着,一遍遍地刷着瞄着,恍若间“午亭山村”这几个当年康熙所提的大字也显得更加的雄浑有力了。

  巾帼能手

  “要和世园会里的鲜花合影”

  园区里有夫妻搭档,有老把式,自然也少不了巾帼能手。

  “来了4个多月了,是第一次来西安,曾抽空去钟楼、大雁塔等地方转了转,西安很美。”来自湖北的项红桃高兴地诉说着来西安的经历和感受。虽然只有26岁,却已是一个熟练的技术能手。“别看是个女的,干起活来一点不必男人差,干活很专业。”谈起项红桃,工地上的工友们个个夸奖。

  “几个月了世园会园区变化非常大,这里将来一定会更美。”言语中,项红桃对西安和世园会充满了无限好感,“等任务完成了,临走前一定要好好逛逛世园会园区,如果明年还能来西安,一定要和世园会里漂亮的鲜花拍照合影。”

  年轻的巾帼建设者,站在花海中留下倩影,想来一定会是一副美丽动人的画面。

转发此文至微博 转发此文至MS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世园会 的新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