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咸阳盛开“长安花” 市民热情迎世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1日09:50  新浪世园
世园会吉祥物“长安花”雕塑咸阳揭幕仪式现场 世园会吉祥物“长安花”雕塑咸阳揭幕仪式现场

西安世园会执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宓维新(右)和咸阳市委常委、副市长高中印(左)共同为世园会吉祥物雕塑揭幕   西安世园会执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宓维新(右)和咸阳市委常委、副市长高中印(左)共同为世园会吉祥物雕塑揭幕

仪式现场群众领取世园会宣传魔卡 仪式现场群众领取世园会宣传魔卡

  12月20日下午,咸阳市统一广场上人头攒动,西安世园会吉祥物长安花落地揭幕仪式隆重举行。这是世园会吉祥物继西安、杨凌、榆林、延安、铜川、商洛、宝鸡、渭南之后,来到我省第9个城市。

  咸阳市委常委、副市长高中印,咸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宪文,咸阳市政协副主席、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罗志勇,西安世园会执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宓维新,咸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双创办主任韩保锋,西安世园会筹备办副主任、西安世园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军前以及西安世园会执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咸阳市各界代表共600余人参加了揭幕仪式。

  咸阳是中国著名古都之一,地处关中经济区的核心位置,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2002年以来,西咸两市按照“规划同筹、交通同网、信息同享、市场同体、产业同布、科教同兴、旅游同线、环境同治”的思路,创新发展理念,敞开胸怀,主动融入,积极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西咸经济一体化进入了“产业一体同构,城市功能互补”的新阶段。

  高中印表示,本届世园会对于推广展示咸阳生态、人文、精致、宜居新形象,促进咸阳城市转变发展方式、产业升级、提升城市价值,提升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意义重大,是落实“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重要突破口。“长安花”雕塑在咸阳落地绽放,既宣传了西安世园会,也发出了对咸阳市民的盛情邀请。

  相关链接:

  西安世园会咸阳展园以中华文明历史进程中具有重要地位的大秦帝国为依托,突出展现“秦人、秦风、生态咸阳”的主题,布局以体现秦帝国成功修建的长城为主要元素,宣扬古都咸阳的生态和谐、人文情怀、自然地回归、历史文化传承、人性的感官体验以及现代咸阳的独特魅力等。

转发此文至微博 转发此文至MS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世园会 的新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