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花渭南盛放 万众瞩目盼世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1日09:54  新浪世园
世园会吉祥物“长安花”雕塑渭南揭幕仪式现场 世园会吉祥物“长安花”雕塑渭南揭幕仪式现场

西安世园会执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宓维新(右)和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长郭伯权(左)共同为吉祥物雕塑揭幕   西安世园会执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宓维新(右)和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长郭伯权(左)共同为吉祥物雕塑揭幕

仪式现场热闹的文艺表演 仪式现场热闹的文艺表演

  12月20日上午,西安世园会吉祥物雕塑“长安花”来到渭南市,为渭南市民送上西安世园会的热情祝福。

  渭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勇格,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长郭伯权,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东江,渭南市政协副主席杨文斌,西安世园会执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宓维新,西安世园会筹备办副主任、西安世园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军前以及西安世园会执委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渭南市世园会参展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渭南市各界代表500余人,在渭南市中心广场参加了揭幕仪式。

  渭南是陕西东部的新兴中等城市,自古就有“三秦要道,八省通衢”之称,是西北地区的东大门,文化底蕴深厚,人杰地灵,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之一。字圣仓颉、酒圣杜康、史圣司马迁、现代爱国将领杨虎城、无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等彪炳史册。西岳华山、盛唐帝王陵墓、洽川处女泉、“民居瑰宝”党家村、司马迁祠墓等享誉中外。渭南自然条件优越,农耕文明渊远流长,历来是陕西重要的粮棉基地,享有陕西“粮仓”、“棉库”之称;矿产资源丰富,素以“渭北黑腰带”闻名遐迩。

  郭伯权表示,西安世园会吉祥物雕塑“长安花”在渭南落地,给550万渭南人民带来了吉祥和欢乐。西安世园会不仅是西安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也是三秦大地上的一件盛事。

  仪式结束后,热情的渭南市民纷纷挤上前去一睹“长安花”可爱造型,争相合影留念。

  相关链接:

  西安世园会渭南展园以“人文渭南,山水渭南”为主题,以塑石假山和山系景观为主景观,以华山、黄河湿地、“三圣”雕塑为主要内容,突出展示了渭南作为华夏文明重要发源地的地域文化特色。

转发此文至微博 转发此文至MS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世园会 的新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