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花”开遍三秦大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1日09:2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博海) “古都喜迎世园会 三秦盛开长安花”,12月29日,随着西安世园会吉祥物“长安花”落地安康,“长安花”终在三秦大地上遍地“盛开”。

  10月10日,在新城广场上,西安世园会吉祥物“长安花”实体雕塑正式与西安市民见面,也拉开了吉祥物省内落地的序幕。从10月27日世园会吉祥物雕塑落地杨凌农业科技展览中心到12月29日落地安康,2个月的时间,“长安花”迅速开遍延安、铜川、商洛、宝鸡、渭南、咸阳、汉中等三秦大地的每一个城市。色彩艳丽,活泼可爱的“长安花”成为我省每一座城市广场的一处风景,成为市民、游客合影留念的好选择。

  世园会会徽及吉祥物由我国申奥标志及生肖邮票设计者陈绍华设计。二者均命名为“长安花”,取意“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会徽以自然花瓣为构型,组合而成一个富有东方神韵的“百花吉印”,体现了人、城市、自然和谐共生。吉祥物以石榴为核心创意,意喻西安的市花——石榴花,同时身体的形态和色彩与会徽相呼应,反映了西安本土特色,符合西安古都的民俗文化,寓意和谐吉祥。此次在全省落地的世园会吉祥物“长安花”,均高3.6米,外形圆润可爱;头戴一朵盛开的石榴花,活泼生动;又大又圆的眼睛,上扬的嘴角,表达了对生活的乐观,翘起的小手则表达了对全世界游客的欢迎和期待。

转发此文至微博 转发此文至MS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世园会 长安花 的新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