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园会锦绣湖蓄水完毕尽显山水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3日09:46  新浪世园

  昨日,从西安世园会筹备办获悉,世园会园区的锦绣湖已经完成蓄水,波光粼粼的湖面,映衬着园区里的高塔、树木以及各色建筑,尽现“华夏故都山水之城”魅力,而世园会的整体美感也已逐步呈现出来。

  西安世园会水域面积多达188公顷,为历届世园会水域之最。锦绣湖总面积1200亩,目前已基本完成蓄水,并形成了水循环体系。“水从灞河引来之后,经过沉淀池过滤掉泥沙等物后,会自南向北流经整个园区,再流往广运潭下游最终返回灞河。整个锦绣湖是在天然湖的基础上改造而成,也是目前西安市最大的人工湖。”日前,世园会园区水域项目组组长杨延庆说。

  同时,记者从世园会筹备办了解到,西安世园会大型实景演出将运用激光、水幕、喷泉、火焰等所有多媒体手段为观众带来全新的震撼体验。演出活动将首次同时启用五座开闭式机械水上舞台。在近百米的水域之中,宛如五朵金花竞相绽放,创造恢宏而灵动的舞台格局和视觉效果。1000平方米的水下LED,也是演出中的一大看点。观众们将看到大面积水下LED形成地毯式的影像载体,和多重水幕一同构成全方位的视觉覆盖。

  据了解,演出期间,还将通过“明星游世园”活动,征集全球明星(以及普通人)的笑脸,将演出变身为社会关注自然环保的一场“绿色宣言行动”。在进入演出区的进场通道上,机械植物将为观众拍照,并将照片保存到世园会官网的虚拟社区上,让观众在离开世园会后,还能在网上寻觅到一张自己心花怒放的笑脸。

转发此文至微博 转发此文至MS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世园会 的新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