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世园会举行开园仪式 世界之花西安绚丽绽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11:32  综合博客
相关领导共同启动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花球 相关领导共同启动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花球

  世界之花在西安绚丽绽放 分享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画卷

  4月28日10时,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举行隆重开园仪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2011西安世园会名誉主席王刚宣布开幕。

  中共陕西省委书记、陕西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际,国家林业局局长、2011西安世园会组委会主席贾治邦,中国贸促会会长、2011西安世园会组委会主席万季飞,中国花卉协会会长、2011西安世园会组委会主席江泽慧,中共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2011西安世园会组委会副主席、执委会主任孙清云出席开幕式。省长、2011西安世园会组委会主席赵正永致辞,西安市市长、2011西安世园会主委会副主席、执委会主任陈宝根主持。

  千名社会各界代表见证开园时刻

  锦绣湖畔好一派花田锦簇,长安塔下正道是天人长谐。造型宛如花瓣的世园会开园仪式主舞台,1000名社会各界代表欢聚一堂,热切期待盛会开幕时刻的到来。

  9时55分,在欢快的迎宾曲的乐曲声中,参加开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走上主席台,全场响起长时间的热烈掌声。

  场地中心舞台的上方此时将落下13个红粉相间的花球。在千名代表的“5、4、3、2、1”的倒数声中,赵乐际、贾治邦、万季飞、江泽慧、孙清云共同启动花“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花球”。创意独特、浪漫瑰丽的开幕式序演,表达了陕西、西安人民喜迎世园的真挚情感,把现场气氛烘托得热闹非凡。

  10时许,主持开幕式的陈宝根请全体起立,美声歌唱家丁毅和王莹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会场上空高高飘扬。伴随着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主题曲《送你一个长安》,世界园艺生产者协会会旗和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会旗也相继升起。

  省长三句衷心感谢各方支持

  赵正永在致辞中说,我们相聚“华夏故都山水之城”西安,共同见证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盛大开幕。衷心感谢世界园艺生产者协会,衷心感谢109个国内外参展城市和机构,衷心感谢国家各部委和各兄弟省市自治区,以及西安世园会的建设者、工作者和志愿者,是你们的选择、理解、参与和支持,让世界之花在陕西西安绚丽绽放,使我们能够分享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画卷。

  世园会体现了陕西建设生态的决心

  世界园艺博览会作为一项历史悠久、影响广泛的专业性国际展会,为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发挥了重要而独特的作用,被誉为世界园林园艺界的“奥林匹克”盛会。以“天人长安•创意自然——城市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西安世园会,通过打造“花、绿、水”相得益彰的自然景观,将陕西和西安的历史、地域特色与人类追求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融为一体,既展示了世界园林园艺领域促进人与自然、城市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新成就,也体现了陕西坚持科学发展、建设生态文明的信念与决心,必将推动我们在探索人、城市、园林、自然和谐共生的进程中取得新的进步。

  感受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巨大成就

  西安世园会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之后,于我国“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在中国大陆举办的又一国际盛会,也是新中国以来在我国西北地区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世界性展会。我们将竭尽全力为国内外来宾提供热情、周到服务,让大家在古城西安感受中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巨大成就,体验一届成功精彩、特色鲜明、美好难忘的世园会。我们也将依次为契机,加强同国内外园艺界的交流与合作,增进同国内外各界的了解和友谊,共同创造人类更加美好的明天。

  赵正永在在致辞最后也诚挚欢迎海内外朋友,走进陕西,走进西安,检阅世界园艺的最新成果,感受华夏故都的独特魅力。并预祝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圆满成功。

  10时45分,激动人心的时刻到来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2011西安世园会名誉主席王刚用洪亮的声音宣布: 2011年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

  顿时,场内掌声雷动、礼花四溅、百花绽放、笑脸灿烂,舞台上演员们欢呼雀跃、“秦岭四宝”和“长安花”载歌载舞,场内场外激情相应、欢声相连,共同庆祝西安世园会盛大开幕。

  世园会开园仪式和文艺演出结束后,王刚等还兴致勃勃地游览了长安塔等景区。三秦报首席记者赵明提供

转发此文至微博 转发此文至MS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世园会 开园 的新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