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批世园志愿者告别世园会 八个字概括世园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0日20:01  新浪世园

  新浪世园(张彦波)5月10日,2011西安世园会首批志愿者交接仪式正式举行。告别辛勤忙碌的舞台,来自西安交大的首批世园会志愿者在新浪星主播直播间,与已经接手其岗位的陕师大志愿者一起畅谈世园工作的酸甜苦辣,并用八个字总结了他们的世园经历,传承给接棒的陕师大志愿者们:热情、努力、坚持与珍惜。

  热情:

  觉得很神圣特期待

  西安世园会是一次难得的机遇,能够入选志愿者队伍,对于所有选手来讲,都具有历史纪念意义。“看着志愿者那身行头,那一串串徽章……我现在就像要啊!”旻羽在得知入选志愿者之后兴奋在新浪微博中写道。没有入选的选手,则显得十分悲伤,“种种的伤心痛苦无奈,年初定下的这个愿望实现不了了。”

  而另一位志愿者龚昕,在获悉可以实现世园志愿者梦想时,并没有表现出大喜大悲的情绪波动,只是默默的在微博中说:“明天开始参加世园会志愿者服务,接受风吹雨晒的时刻到了。”一副整装待发、兵来将挡的饱满气势。

  其实,时间过得还挺快,对世园会的热情,还没等消减,就要结束了。网名为“飞天帝企鹅”的志愿者就表示,世园会不知不觉已经快半个月了,作为首批志愿者他自得其乐。虽然每天工作有点枯燥,但是他特别希望每天都有很多人。他还说,工作就是这样,每天看似枯燥无味,却也有着不一样的乐趣。

  努力:

  一天不学习就跟不上

  网名为“C楼232的童鞋”的志愿者,曾在微博上这样抱怨道:“唉,当个世园会志愿者容易么,暑假不能回家不说,还要培训、网上学习,还有模拟服务周,还要写报告,最后居然还要考试……没天理啊……”看来风光无限、招人喜爱并被亲切的称为四宝馆之外的第五宝的小蜜蜂们,私底下要付出的辛苦和努力,是多少游园的朋友所体会不到的。

  另外一名网名为“哎呀木木婧”的志愿者,每天都会通过微博与网友分享她的工作感受,其中有一天,她这样写道:“啊我居然连着六点起床起了七天!就算是上课我都没有这么强的毅力啊,今天公交车上睡觉被风吹得一直打喷嚏…呜呜呜”都说我们八零后、九零后是二十一世纪娇惯的花朵,可以我们从志愿者身上看到了太多不怕苦、不怕累的努力做事儿的时代风貌!

  坚持:

  志愿者真的伤不起

  要跟世园会志愿者的岗位说拜拜,心理面多少有点难受!不过,要说经验还是有的。网名为“韩_小精”的志愿者以常守长安塔的过来者,向下一批接力者说:说句真心话,守着长安塔的志愿者真的伤不起,讲一天“欢迎光临长安塔,小朋友注意跟好家人防止走丢,注意脚下台阶”,给老人解释,拒绝各路人马插队要求,回答塔里面有什么,各种暴晒,遮阳伞都是给游客准备的……

  所以,看似短暂的十五天,接力者还是要提前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至少要在心理上有所准备。当然,乐观一点,到你感觉到坚持不住的时候,你的交接工作就要马上开始了。网名为“叶落冰寒066”志愿者管理人员似乎提前三四天就在安排着,“周末小高峰!在做好志愿者现场服务、管理的同时,与第二批次服务高校陕西师范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的相关负责人召开工作协调会。效果很好,期待两所高校蜜蜂们的加入!相信新的蜜蜂会和交大、理工大的蜜蜂们一样为世园会献上最美丽的笑容和最真诚的服务。”

  珍惜:

  舍不得啊舍不得

  网名为“哎呀木木婧”的志愿者在微博中记录这最后的时刻:“世园志愿服务第十五天,也是我最后一次穿上这身蜜蜂服,最后一次刷证件卡,最后一次以志愿者的身份出现,我舍不得……”

  志愿者“功臣与伯乐”也在微博中深情的写道:“今天是西安交通大学志愿者在世园会服务的最后一天,有种不舍的感觉。”

  而志愿者“橘子YaYa”则表示,她期待与世园再相会,她说:“今天是我在世园会当志愿者的最后一天,今天会与师大正式交接班,我会想念你的世园会!我要穿着便装去世园会!”

  笔者手记

  也许,用一位网友的一番话,来作为本文的结尾,再合适不过!他在微博中说:“刚送走了第一批在世园会长安塔工作的志愿者,他们来自西安交通大学。他们完满的完成了世园会志愿者的工作,短短十五天的工作,有风有雨,有苦有甜,坚持,努力!志愿者的工作是辛苦的,没有回报的,但他们毫无怨言。辛苦了,世园会的小蜜蜂!”

  是的,辛苦了,世园会的小蜜蜂!

转发此文至微博 转发此文至MS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世园志愿者 的新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