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地生态科技馆里体验零能耗零排放零介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9日09:05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把世界上最先进的环保节能技术都集中用在这座美妙的建筑里,真是太棒了!”专程从深圳来西安游览世园会的游客陈亚飞由衷称赞。

  游客陈亚飞所说的展馆叫绿地生态科技馆,位于浣溪沙舞台旁,它造型独特,整体成圆形,按照设计理念从高空俯视下来这座场馆就是一个数字“0”。这里每天都吸引着大量的游客入馆参观,馆内新颖的环保科技设施更是让游人赞叹不已。

  体验零的传奇

  绿地生态科技馆不仅它的样子是数字“0”,而且其“零”能耗的9大系统,40项技术可使整个建筑实现能耗接近零。在这里游客可以感受一把电影里的科幻生活,感受未来人类的智能生态生活。

  绿地生态科技馆是一座由上海绿地集团建设的企业馆。场馆总建筑面积1312 平方米。地上两层,分别为绿色生态技术展示区、未来之家展区、阳光房、辅助用房、主入口、绿地企业展示区、VIP室等;地下一层,为各机电设备用房。“绿地生态科技馆建筑强调创新与美感,其外形像个‘0’,以体现建筑与环境最流畅的对话。通过展示未来可持续发展技术,传递‘0’能耗、‘0’排放、对环境‘0’介入的理念。”场馆的讲解员介绍说。

  18日上午当记者来到绿地生态科技馆时,门口的游人已经排起了长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记者一行通过从入口开始游览之旅,“入口的两面墙上被设计成了‘魔力万花筒’,这组墙面设计会从一开始就给游人带来新奇的感觉。”

  感受未来智能生活

  绿地生态科技馆内的陈设,除了企业文化的展示还将充分展示低碳、节能、环保的新型材料、新技术,最吸引人的是180度环幕展区和未来之家展示。180度环幕展区,通过大型环幕讲述未来人类通过技术性的发展能够和自然和平相处,展望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未来之家展示了我们所向往的生活和追求这样生活我们需要怎样去做。将展示像科幻电影里那样的概念性科技生活,如在厨房做饭的时候,通过无线上网,能一边对着面前的电脑屏幕学习菜谱,一边炒菜,可谓典型的“现学现用”。

  在卧室里,还配备远程医生和远程教育;每一个进入未来之家的人,在佩戴上一款IPAD无线定位装置后在屋内行走,屋子里就可以根据人的数量、位置来控制室内灯光的明暗、空调温度的高低、音响声音的大小等,非常智能化和人性化,而且会节约能源。在这里游客可以提前感受一把电影里的科幻生活,感受未来人类的智能生态生活。

  游客连连称赞

  出色的建筑、时尚的环保理念,这些都是绿地生态馆吸引游客的秘笈所在。在这里参观一番之后,游客们也是连声赞叹。“一直听说这里在修一个生态馆,今天终于看到了,果然叹为观止!这些先进的理念和技术如果能运用到我们日常的居住生活中,就能真正达到低碳生活了!”来自曲江的张先生对绿地科技生态馆给予了高度评价。

转发此文至微博 转发此文至MS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绿地生态科技馆 的新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