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园会志愿者郑佳:站好最后一班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5日08:47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图为酷似双胞胎姐妹的志愿者郑佳、袁晔。     (记者 李福民 摄) 图为酷似双胞胎姐妹的志愿者郑佳、袁晔。 (记者 李福民 摄)

  24日晚上是世园会志愿者郑佳值的最后一班岗。短暂而辛苦的世园会志愿者生活就要结束了,要离开这里,她还真有些舍不得。谈到做世园会志愿者最大的收获,她说自己学到了好多东西,比如学会了怎么样和人沟通,学会了如何微笑待人……但最让她意想不到的收获是通过世园会她有了个“双胞胎”好姐妹——袁晔。

  “这一对双胞胎志愿者!你看她们长的可真像!”正是在灞上人家服务区附近许多游客看到志愿者郑佳和袁晔的第一反应。24日,记者仔细打量她们两个,一身小蜜蜂装扮一模一样,个头也差不多,大大的眼睛,圆圆的脸庞上绽放着欢乐的笑容,还真像是“双胞胎”。

  “许多游客把我和袁晔当成双胞胎,其实我们根本不是,我家是西安的,袁晔家在咸阳,我们连一点亲戚关系都没有。我们两个都是陕西师范大学的学生,都上大二,虽然不在一个班,却都是一个学院的。在校时并没有很多人发现她俩像双胞胎。”对于许多游客把自己和同学说成是双胞胎,郑佳很高兴,但有点不解。听了她的话,记者再打量她们两个,仔细辨认下,还真不是双胞胎那么像了。

  可为什么游客把她们认作双胞胎呢?看着她两个一会儿忙着给游客指路,一会儿搀扶着老人上台阶……记者突然明白了为什么她们被游客认作“双胞胎”。原来她们俩原本个头就差不多,再穿上相同的志愿者服装,关键是对游客一样的热情,一样的笑容,一样的耐心,难怪被游客当成“双胞胎”。“其实,不管外貌相像不相像,她们俩在行动上可真是一个模样的‘双胞胎’,再加上本身就长的像一些,现在连我都看她们越来越像双胞胎了!”郑佳和袁晔的另一位同学对她们的评价。

  问起在世园会当志愿者的感受,她们异口同声的回答很有意义,是一段难得的人生经历。“天天在太阳下晒着,开始感觉有些苦,但是后来习惯了就好了,看到游客在我们的帮助下,快乐的游园,就感觉自己的工作很有意义。”郑佳说。“工作中我们也感受到了互帮互助的团结友爱之情。比如吃饭的时候,饭量小的女生常将饭分给男生;正午,男生常会主动与站在阳光下的女生换岗。”袁晔说。

  当然除了收获人生阅历,收获自我成长外,郑佳和袁晔最高兴的还是在世园会的志愿服务中,收获了一个“双胞胎”好姐妹。

转发此文至微博 转发此文至MS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