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大学举行世园会志愿者心理健康咨询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5日14:54  新浪世园
带队老师为志愿者解答问题 带队老师为志愿者解答问题

工作人员为志愿者解答问题 工作人员为志愿者解答问题

  “奉献”是志愿者的首要任务, “友爱”是志愿者的行为指导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针对刚刚上岗的“小蜜蜂”在世园服务过程中可能遇到各种心里问题,长安大学世园会志愿者们自发开展了心理健康咨询活动,使他们能以良好的心态迎接接下来的服务工作。

  “5.25”谐音“我爱我”,意为关爱自我的心理成长和健康。为使使他们能以良好的心态迎接西安世园会服务工作,长安大学带队老师和工作人员也身赴一线,积极帮助志愿者走出心理误区,使他们能以良好的心态迎接接下来的服务工作。并在园区的几个志愿者休息点内设置了临时的心理健康咨询点,各位志愿者可以在换岗休息期间轮流到该咨询点进行心理健康辅导。

  在志愿者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心情是兴奋的,非常期待向园区游客们提供志愿者服务。但由于工作时间长,曾现出疲劳情况,由此时常会有意外情况发生,还有一些游客对志愿者有所抱怨。这对于新上岗的志愿者来说无疑是对他们心理承受能力的一大挑战。

  针对这一问题,带队老师以及工作人员为大家做了专门的心理疏导,他们指出:志愿服务的精神就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首先,“奉献”是志愿者的首要任务,大家来到这里,为的就是要把自己的热情奉献给世园会和游客朋友。其次,“友爱”是志愿者的行为指导,对待他人应该持着友爱的态度。第三,“互助”是基本要求,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志愿者之间、志愿者与游客之间、志愿者与工作人员之间,都应该是一种互助的关系。第四,“进步”是最终结果,在经过一系列的志愿服务以后,所有的志愿者都应该从中得到锻炼,得到成长,得到进步。志愿者们遇到困难要及时与工作人员和老师沟通,注意劳逸结合,如果自觉心理压力太大或已经诱发心理问题应及时向专业医生寻求帮助和指导。

  在几个小时的活动过程中,有不少志愿者都纷纷前来咨询点进行咨询,带队老师和其他工作人员均做了细致的指导,有不少志愿者表示,希望以后能经常有类似的活动。我校带队的朱先前老师也表示:在关注提高志愿服务质量的同时,对于志愿者本身我们也应该多加关注,特别是心理健康问题,这是能否圆满完成志愿服务的关键。(文/长安大学 西安世园会志愿者 高冰妍 成璇 吴拓/图)

转发此文至微博 转发此文至MS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世园会 志愿者 心理健康 的新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