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尼泊尔园——充满神秘色彩的邻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3日08:5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尼泊尔园——充满神秘色彩的邻邦 尼泊尔园——充满神秘色彩的邻邦

  来到世园会尼泊尔园,眼前呈现的是传统的尼泊尔佛教园林。精细的木雕、石雕与大量来自于尼泊尔国的文化展品赋予其浓郁的文化气息。

  尼泊尔园呈开放式,一座喷水池左右各有一个半圆形的回廊,通向园林内部。尼泊尔园整体也是左右对称的,左右各排列一座寺庙建筑,中间是圆形花坛,花坛中间是阿育王时期的佛塔,被八个小的圆形花坛所环绕。随处可见的佛教造像,金碧辉煌的色彩,让人感受到浓郁的宗教气息。其间或闪过一个皮肤黝黑的尼泊尔女子,举手投足之间首饰叮当作响,令人颇感神秘。园内出售的尼泊尔工艺品又给人似曾相识的感觉,可能是因为我们看惯了藏饰。

  据说,佛教创始人释迦牟尼即诞生于迦毗罗卫的蓝毗尼,也就是今尼泊尔南部提罗拉科附近的洛明达,由此,尼泊尔也是佛教最早流行的地区之一。尼泊尔的首都加德满都有“寺庙之都”的美誉。尼泊尔历代王朝在此兴建了大批庙宇、佛塔、神龛和殿堂,日久年长,形成了“寺庙多如住宅,佛像多如居民”的奇特景观。如今,只要你来到世园会,不出国门,在尼泊尔园里也能领略到这些景色,近距离感受这熟悉又陌生的,富有神秘色彩的邻邦。

转发此文至微博 转发此文至MS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