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世园会成微博热词 记录点滴精彩传绿色理念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1日09:07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玩微博,记录世园点滴,传播世园绿色。从西安世园会尚未开园,到如今已经开园1个多月,在网络世界、在微博上,西安世园会成了炙手可热的热词。截至昨日,西安世园会相关微博数达11万条。

  140字容量,微博以其短小、精炼、迅捷,数秒内传遍全世界。微博的出现,让每一个“小我”都有了展示自己的舞台,带来了人们传播方式的一场变革,也不断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在新浪微博上,有一个账号名为“ @2011西安世园会”,它每天通过微博向数几万粉丝实时播报世园会的看点和信息,举办各类活动与粉丝互动交流。截至10日,西安世园会相关微博数达11万条。

  4月26日,世园会开园前两天,很多人慕名而来,通过微博找到“花花”,给即将盛装开幕的“花花”送祝福。一天之内,就有50多万人在微博中提到了“花花”的名字。

  “直播喽,全程报道世园会开园仪式演出精彩盛况。”4月28日,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举行简约时尚的开园仪式,仅用时45分钟,秦风唐韵热场,上万只蝴蝶满园飞舞……此后,数以万计的微博大军在网络上,用短小精辟的传播方式,广泛传播着世园会开园仪式的盛况。这些“微博控”们有的是手机党,有的扛着专业设备,几乎是见到精彩瞬间就大拍特拍,大家争着在自己的微博上晒美图、晒靓女、晒合影,在微博世界里掀起了一股观看世园会开园仪式的热潮。

  自4月28日开园,5月11日世园会迎来第100万个游客,5月23日世园会迎来第200万个游客,6月6日西安世园会入园总人数已突破300万,海内外游客热情高涨,争相逛世园。与此同时,众多的管理者、建设者、游客都自发加入到微博“看世园、说世园、评世园”的网上传播中,掀起了微博观评世园会的热潮。国内用户最多的新浪微博,涉及世园会的微博用户数量激增,成为本届世园会网上宣传的靓丽风景线。

  据不完全统计,新浪微博中“西安世园会”曾一度位列全国热点关注话题排行榜第二位、西安热词排行榜第一位。借助这一新兴、个性化的传播工具,西安世园会真正成了“全民世园会”。(记者 杨斌鹄)

转发此文至微博 转发此文至MS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西安世园会  的新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