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周6月27日举行 三乐团助阵西安世园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8日11:20  新浪世园
香港周表演现场 香港周表演现场

  (据媒体综合报道) 西安世园会香港活动周于6月27日至7月1日举行,届时三个不同形式的音乐节目将在蝶恋花舞台举行,节目除配合西安世园会的主题“天人长安,创意自然--城市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及香港参博主题“香港风情”外,亦希望凸显香港作为国际大都会的特色,展现中西融合及与内地的连系,并藉此支持本土年青艺术家到海外作交流演出。

  即将举行的演出周参演者特别引人注意的是,被誉为“香港的Swingle Singers”的合唱团是香港第一队无伴奏小组合唱组合将献演,他们将在西安世园会送上“无伴奏合唱--乐旅西安”演出,于6月29日至7月1日的五场音乐会中,以轻松活泼、而又具高艺术水平的手法,向观众展示不同类型的当代无伴奏小组合唱音乐,当中既有西方古典作品,中西流行曲,亦有充满香港特色的电视歌曲及流行曲如《亲情》、《明星》及《绝对空虚》等。参演的香港三个本地年青乐团包括繁色萨克管四重奏、香港口琴协会及合唱侠。

  由香港演艺学院的萨克管师生组成的繁色萨克管四重奏,将在西安世园会蝶恋花舞台举行四场“繁色乐园”音乐会,其中包括为世园盛事而编写《陕北民歌组曲》,乐曲以陕西一带民歌为素材,采用萨克管四重奏演出,让观众耳目一新。

  据悉,香港口琴协会乐团,将挑选15位来自不同风格组合的年青乐手,在香港口琴协会的“香港风——口琴情”八场音乐会中,以节奏明快及变化多端的小组合奏及大型室乐团,演出多首中国民歌、民俗音乐、轻古典音乐,以至中外古今名曲,将极具香港特色的口琴音乐带到西安。“香港风-口琴情”于6月27、29日至7月1日举行。

  相关链接:

  西安世园会云南周上演多民族歌舞

转发此文至微博 转发此文至MS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香港周 西安世园会 的新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