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族打击乐《鼓动的生命》西安世园会世园敲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0日13:52  新浪原创
安志顺打击乐艺术团《大唐六骏》表演 安志顺打击乐艺术团《大唐六骏》表演

  6月19日至21日,陕西安志顺打击乐艺术团将在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蝶恋花舞台,推出九场民族打击乐《鼓动的生命》专场演出。>>>查看演出精彩图集

  陕西安志顺打击艺术团应世园会邀请,从6月19日至21日,在世园进行三天民族打击乐演出——《鼓动的生命》。每天11:00、14:00、16:00,游客都能在蝶恋花舞台欣赏到。《鼓动的生命》专场演出节目为:大唐六骏、老虎磨牙、鼓鸣盛世、黄河激浪。

  组合打击乐《大唐六骏》在大鼓、大锣的衬托下,“六匹骏马”一路绝尘,扬蹄奋进,唐太宗李世民生前驾驭的六匹骏马伴随唐太宗驰骋疆场、南征北战的场景仿佛置于眼前。

  安志顺的开山之作《老虎磨牙》运用滑击、磨击、刮击、点击等特殊演奏技巧,通过木鱼、云锣衬以大鼓、大锣交替配合,展现了虎行生风,磨牙、刮爪的情景,使一只饥饿凶猛的“大虫”走出寂静的山林跃然台上。

  陕西安志顺打击乐艺术团是一个完全依靠演出收入来运营的民办专业艺术团体。成立十七年来,在亚洲、欧洲、东南亚、新加坡、马拉西亚等国家和地区巡回演出数千场,所到之处受到热烈欢迎和高度赞誉,是大陆赴台湾次数最多的艺术团体和专业人士,为两岸的艺术交流和增进同胞情谊,做出了重要贡献。

  《鼓动的生命》演出由打击乐大师安志顺先生创作的部分民族打击乐精品节目,这些节目风格炯异、色彩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先后在欧洲、亚洲、东南亚等地已演出数千场。

  观众通过观赏这些民族打击乐精品节目,在艺术享受的同时,也能更多地认识和了解优秀的中华民族文化,认识和了解古城西安,领略民族打击乐的神奇艺术魅力和深刻内涵。

转发此文至微博 转发此文至MS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西安世园会  的新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