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世园会第五批小蜜蜂22日正式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0日19:07  新浪原创

  新浪世园(刘雯) 20日,西北政法大学和西安文理学院的西安世园会志愿者,与来自西安工程大学和西安科技大学的第五批小蜜蜂进行一对一交接,第五批志愿者将于22日正式独立上岗。

  “看到老人,要主动告诉他,在这里就可以租到轮椅……”西北政法大学志愿者于露正在向西安工程大学志愿者米欣详细的说着服务工作事宜,“终于盼到了,我们都是搬着指头算日子的,世园会我们来了”米欣兴奋有点小激动的说到,据志愿者于露讲,各志愿者因服务区域的不同,其辛苦程度也不同,奇怪的是大家都是争着去忙的区域服务,就像他们在长安花鼓和广运门服务,这里人流量大,非常忙,指路的、坐车的、租车的……应接不暇的问题一个接一个,一天可以说就没有闲下的时候,之前这里有位志愿者和别的志愿者换了服务区想相互体验一下,结果一天还没到,就哭喊这要回来,“我们是越忙越开心,为世园服务就这么几天,怕忙、怕苦我们就不来了” 志愿者米欣坚定的说。“第一天来,除了兴奋之外,也是有点担心,早上在回答游客问题的时候就有些不耐心了,但我们还是信心十足接受考验,站好服务世园这班岗”

  “我们好舍不得,有机会服务世园一定还来”这是即将结束服务期志愿者的共同心声,“你看这是由七片花瓣组成,寓意让我们用“热情”周到的服务、灿烂的“微笑”、“勤劳”的工作状态、“耐心”的向游人讲解、遇到困难要“坚强”面对、用最“真诚”心服务西安世园、得到的“荣誉”大家齐分享。”政法学院的志愿者指着佩戴在胸前的2011西安世园会志愿者主题章一一说着,“这些寓意就是我们对接来来的志愿者最好的交接话语,希望我们一起读懂它的含义,坚持下去” 西北政法大学志愿者于露说。这七枚主题章展现了七种志愿者应具备的品质,单枚水滴形状,集齐后可拼为一朵美丽的七色花朵,也激励着志愿者们勇往直前。

  据悉,2011西安世园会志愿者将有26所高校分13批先后入园服务,西安工程大学和西安科技大学的同学们作为第五批服务世园“小蜜蜂”将由上批志愿者进行2天一对一帮带交及游园实践后于22日正式独立上岗,开始为期15天的服务世园工作。

  相关链接:

  专题:向志愿者说声谢谢

转发此文至微博 转发此文至MS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