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宝强携“玉树女孩”和农民工孩子游世园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2日19:01  新浪原创
王宝强和小卓玛在西安世园会 王宝强和小卓玛在西安世园会

  “傻根”王宝强变身西安世园会爱心大使,携“玉树女孩”小卓玛和农民工孩子游世园

  新浪世园(刘雯)22日,第六期“我和明星游世园”迎来“草根”明星王宝强,他牵手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女孩卓玛尕措,和阎良一校8位农民工孩子并在园区随机邀请2名幸运游客共同雨中游览游园。>>>查看专题

  王宝强现身说法关爱打工子弟

  电影《天下无贼》里的傻根,电视剧《士兵突击》里的许三多……让人记住了“傻里傻气”的王宝强。一脸灿烂的笑容,露出洁白的牙齿,一身朴素的穿着,显的与游人没什么两样,出身于群众演员的影视明星,与影视剧里的“傻”相比,真人更具有朴实、憨厚与亲和力,他用着特有的气质吸引着现场每个人的目光,这次作为“世园绿色爱心大使”到访的他,对西安世园的绿色也是赞不绝口“很高兴能来,看到西安这么美的绿色,我会将公益事业一直做下去。”王宝强在明星墙面前看着8位农民工孩子说到。>>>查看活动精彩图集

  “关爱打工子弟,公益不分你我,把爱心传递到每个需要帮助的人身边”成了他在活动中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在“八方水土绿汇世园”环节中,王宝强与数名来自阎良一校的外来务工人员的孩子们一起,携手将他们从各自家乡带来的水和土壤汇聚、融合在世园的绿植下,用实际行动把这种“不抛弃、不放弃”的爱心公益精神传承给了年轻一代。

  “我妈妈是清洁工,爸爸是建筑工,我很喜欢许三多叔叔,老师教我们向他的不抛弃、不放弃精神学习”,阎良一校4年级学生王晨阳这样告诉记者,三年级的刘凡父母同样也是进城务工人员,“很高兴能来世园会,还可以见到许三多叔叔” 刘凡开心的说,据阎良一校带队许老师说,此次8名孩子的父母都是农民工,特意带他们来像王宝强的精神学习。

  “灾难让我失去的只有泪水”

  “灾区的孩子谢谢大家的关心和救助,我们一起将爱心传递下去……”与王宝强一起到访本次活动的还有一位特殊的小客人,她就是在玉树地震发生后,接受国家主席胡锦涛亲切慰问的灾区受伤藏族女孩卓玛尕措,当时胡总书记深情安慰哭泣中的卓玛的场景,感动了万千国人。卓玛尕措现场激动的感恩的话没有说完,卓玛尕措作为玉树地震灾区转运到北京救治的第一例伤员,在得到精心治疗后现已痊愈,今天她特地应邀来到世园会现场。当年那个惹人怜爱小姑娘的脸上少了分悲痛与忧伤,多了分健康与自信。

  明星园仪式结束后,天虽然还下着小雨,依然阻挡不了大家的相聚世园的热情,卓玛尕措和王宝强及农民工子弟还一起去了“休闲体能乐园”,过独木桥、荡秋千……笑声阵阵、其乐融融。

  相伴幸运游人游世园

  “简直不敢相信,我都和他(王宝强)握手了,我还是不相信”、“很刺激,这么近距离接触”与王宝强一起游世园的幸运游人,分别来自安康和西安的王娟、张俊龙激动不已的说到,为了提高“我和明星游世园”活动的互动参与性,拉近明星与游客的距离,“爱心足迹引领绿生活”环节的途经线路将扩大数倍,在外环线行驶,让来宾更好地观赏世园风采的同时,还在沿途随机挑选两名游客与明星同车游览,做最幸运的嘉宾。王娟、张俊龙两位幸运游人就是在欧陆风情街被选中,两人相互不认识,记者采访时,与明星游园活动已即将结束,可二人仍是按耐不住心中的惊喜之悦,“我最喜欢《天下无贼》里的傻根,很真实”,“我不但和王宝强合影了,他还给我签了名,哈哈” 王娟、张俊龙分别说到。

  “王宝强比电视上帅多了”在乘车沿路赏景的同时,有游人认出王宝强惊呼到。

  相关链接:

  我和明星游世园专题汇总

  视频:世园会爱心大使王宝强携小卓玛做客新浪

转发此文至微博 转发此文至MS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