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世园会红歌交响音乐会水龙吟舞台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19:05  新浪原创
红歌红歌交响乐 红歌红歌交响乐

红歌交响乐管乐圆号长号贝斯 红歌交响乐管乐圆号长号贝斯

红歌交响乐弦乐大提琴 红歌交响乐弦乐大提琴

红歌交响乐弦乐小提琴 红歌交响乐弦乐小提琴

  新浪世园(刘雯)29日,为迎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的到来,西安交响乐团在西安世园会水龙吟舞台凑响红歌响世园的小型音乐会。

  一曲《红色娘子军序曲》拉开了音乐会的大幕,20多名演凑家分别用小提琴的欢快;中、大提琴的沉稳;长笛的悠扬;单、双簧管和谐抒情;圆、小、长号的激愤;大贝斯的爵士气息……合演凑出《斗笠舞》、《红歌联唱》、《北风吹》……等一系列经典革命歌曲,舞台上的演奏者演的用心,台下的观众更是听的带劲:“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这是我参军后第一次唱的革命歌曲”来自东北72岁已有40之久党龄老党员吴伯伯激动的边说边唱到,他在演凑者们练习的时候就已忍不住起身拍手叫好,他说他听到这些歌曲就仿佛又回到了那个跟着共产党打天下的时期,红歌是革命时期的脊梁柱,是鼓舞士气、激发斗志的动力,“我爱你中国,我爱你……”吴伯伯又忍不住唱到。

  西安交响乐团是陕西省音乐家协会所属的群众音乐团体,据团长夏雪介绍,他们的演凑者由退休干部、交响乐爱好者还有专业演凑家……共同组成,自创立以来先后为部队、企业、高校演出“交响音乐会”百余场次,均受到好评:“我们都是听着红歌长大的一代,咱们西安第一次举办这么大的盛会,又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能来这里演出,我们也十分荣幸,我们克服困难、精心准备了这场演出,为世园加油、为西安喝彩、为祖国祝福。”

  据了解,西安交响乐团在水龙吟舞台的演出时间为29日到7月1日,每天3场,会有不同的以红歌为主的和凑曲目为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喝彩。

  相关链接:

  西安世园会网上世园

转发此文至微博 转发此文至MS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