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园会路演推广重庆站启动 古城魅力迷倒山城市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4日09:15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3日,主题为“看世界园艺 游华夏故都”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第二阶段全国城市巡回路演推广活动在重庆正式启动。山城的热情如同她的高温,重庆市民纷纷表示,一定要去西安看看,感受世园会带给这座城市的新变化。

  暑假和父母奶奶去世园耍

  3日是礼拜天,上午的重庆,天气又热又闷。在《送你一个长安》和《祓禊谣》等耳熟能详的世园歌曲的烘托下,日月光中心的广场上,三三两两的人群围着“世园会精彩景点和活动”的100余张照片,饶有兴趣地观赏着,这里面有六七十岁的老人家,也有牙牙学语的孩童。在展板的一侧,重庆市民生路小学四年级的学生周懿正和奶奶边看展板边念念有词,记者走近时,两人正在一张有闫妮的照片前观看,“奶奶,这张照片上的人不是‘佟掌柜’吗?她也去世园会了。”“这边还有‘许三多’!”“我和明星游世园”的照片吸引了众多年轻人的目光。

  周懿对记者说道,“以前在课本上学习过与西安有关的历史,还没有去过西安,今天看了图片展,感觉与原来书本中的西安不一样,暑假一定和父母及奶奶去西安看一看。”

  热心市民充当义务宣传推广员

  当世园会的吉祥物充气的长安花走在广场上时,瞬间就成了明星。小孩子们和“长安花”尽情地玩耍,拉拉手、摆个POSS合张影,“妈妈这是什么啊?好可爱啊!在哪里能买到这个啊?”世园会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们介绍说,这是世园会的吉祥物长安花,形象取自西安市的市花——石榴花,欢迎孩子们暑假到西安来游览世园会,就能看到更多可爱的长安花。

  57岁的邱远忠是一位热心肠的重庆市民,在宣传资料领取处,他和每一位来此咨询的重庆市民搭讪,用方言宣传推广西安。他告诉记者,以前他经常去西安,认为西安每年的变化都特别大,“这不,我过来想拿点宣传材料,回去给左邻右舍的街坊们说一下,激发一下他们都到西安参观游览世园会。”

  真的早该去西安耍一下了

  在欢快的乐曲声中,来自西安大唐芙蓉园的姑娘们翩翩起舞,热情的舞蹈吸引来了观众热烈的掌声。文艺表演《霓裳羽衣》让人感受到西安的历史缩影片段,《年年有余》展示了陕西民俗文艺特色,《曲江流饮》呈现了西安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的独特风韵。

  演出活动中间,还穿插进行了西安旅游知识有奖问答、现场抽奖环节。来自重庆的75岁的李素珍老人意外获得大奖——三张世园会门票、一个大号世园会吉祥物长安花及一尊水晶长安塔模型。李素珍怀抱着丰厚的奖品,激动地说:“我还没有去过西安,光听别人说过西安很有文化底蕴,很美。现在就回去和家人商量一下行程安排,真的早该去西安耍一下了。”(记者 张杨)

转发此文至微博 转发此文至MS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西安世园会路演  的新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