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行走的西安世园会”在山城重庆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4日10:45  新浪世园
西安世园会路演推广重庆站正式启动(张莹/摄) 西安世园会路演推广重庆站正式启动(张莹/摄)

赠送世园会纪念品——长安塔(张莹/摄) 赠送世园会纪念品——长安塔(张莹/摄)

长安花开山城重庆(张莹/摄) 长安花开山城重庆(张莹/摄)

向重庆市民发放世园会纪念品(张莹/摄) 向重庆市民发放世园会纪念品(张莹/摄)

  7月3日上午,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第二阶段全国城市巡回路演推广活动——“行走的西安世园会”在山城重庆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看世界园艺 游华夏故都”。

  上午10时,在西安世园会主题歌《送你一个长安》雄浑激昂的歌曲声中,世园会全国城市巡回路演重庆站的演出在重庆市解放碑中心广场拉开帷幕,现场群众的热情就像当天的天气一样火热。>>>>>>网上西安世园会

  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世园会执委会副主任芦猛虎、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丁小岗等出席启动仪式。路演活动启动仪式上,芦猛虎还向山城市民及新闻媒体推介了西安世园会。

  芦猛虎说,开园以来,大师园、大学创意园、世界庭院等展园深受游客的欢迎和赞扬;水龙、丝绸之路、梅花三弄等雕塑作品以及长安塔内的十大国宝深受各界人士和群众的称赞;长安塔、创意馆、自然馆和广运门等四大标志性建筑成为最热的参观景点;园内三十六组大型绿雕赢得游客的普遍喜爱,三大服务区的特色建筑成为最聚人气的所在;188公顷的园区水域面积让更多人对西安的大水大绿有了最直观的认识。世园会开园期间,来自澳大利亚、巴西、美国等14个国家和北京、云南、山西等8个城市的40多个表演队将为游客带来5000场各具特色的演出。

  从4月28日开园至今,西安世园会已经平稳运行60余天,累计入园人数近400万。其中入园客流最高峰当天入园人数为13.9万人。开园以来共接待嘉宾团队1763批25534人次,省部级以上代表团406批517人次;园区演艺活动累计2500多场次;世园会网上点击量达到10.68亿人次。

  丁小岗在致辞中代表重庆市政府欢迎西安世园会代表团一行远道而来,并对西安世园会向山城市民发出的邀请表示感谢,希望山城市民一定去西安看看,游览参观西安世园会。

  最后,芦猛虎和丁小岗一起启动水晶球,共同启动了“行走的西安世园会”第二阶段全国城市巡回路演推广活动重庆站的活动。活动现场还有富有陕西特色的热情的腰鼓表演;同时,在欢快的乐曲声中,来自西安大唐芙蓉园的姑娘们在轻歌曼舞中向重庆人民展示着华夏故都、山水之城西安的绿色与现代,繁华与时尚,热情的重庆市民则用热烈的掌声表达着他们对世园会的向往和期待。

  演出活动中间,还穿插进行了西安旅游知识有奖问答、现场抽奖等活动,现场发放印有世园会吉祥物长安花的钥匙链、小贴画、导游图等,受到了热情的山城市民的关注,这些礼品都成了市民争领的物品,小号吉祥物长安花更受青睐。

  不少市民来到现场参观、咨询,热情的观众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对世园会、对西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希望有机会也可以去世园会、去西安看一看。

  本次活动是继2011年4月下旬于西安世园会开园前夕在太原、郑州、洛阳、兰州、成都等城市举行西安世园会路演推广活动之后第二次举办。

  “行走的西安世园会”第二阶段全国城市巡回路演推广活动将分为省内和省外两部分,分别于7月3日—9日在省外西线天水、西宁、银川,省外南线重庆、十堰、武汉等两条线路同时开展巡回路演,并于7月16日—31日在陕南区商洛、安康、汉中,陕北区铜川、延安、榆林,关中区宝鸡、杨凌、咸阳、渭南等省内 10市(区)开展路演活动。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由陕西省政府、国家林业局、中国贸促会、中国花卉协会共同主办,西安市政府承办的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在西安浐灞生态区盛大开园。本次博览会以“天人长安•创意自然--城市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以“绿色引领时尚”为理念,会期共178天。

转发此文至微博 转发此文至MS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西安世园会  的新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