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园会路演西宁站启动 送你一个长安唱响夏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12:27  新浪原创
行走中的西安世园会路演西宁站正式启动(刘宇/摄) 行走中的西安世园会路演西宁站正式启动(刘宇/摄)

西宁市民对西安世园会长安花吉祥物产生了强烈的好奇心(刘宇/摄) 西宁市民对西安世园会长安花吉祥物产生了强烈的好奇心(刘宇/摄)

现场精彩的表演吸引众多西宁市民驻足观看(刘宇/摄) 现场精彩的表演吸引众多西宁市民驻足观看(刘宇/摄)

主持人将世园会门票赠送给热心参与活动的西宁市民(刘宇/摄) 主持人将世园会门票赠送给热心参与活动的西宁市民(刘宇/摄)

  新浪世园(刘宇)7月13日上午10点,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第二阶段全国城市巡回路演推广活动——“行走的西安世园会”在中国夏都西宁市启动。西安市政协副主席李佐成,西宁市副市长范国庆等出席启动仪式。>>>>>>网上西安世园会

  细雨中夏都与长安牵手

  7月的西宁,清亮如夏,在天空中绵绵细雨的印衬下没有丝毫伏天的感觉。随着西安世园会在西宁路演活动的成功举办,《送你一个长安》也在夏都唱响。

  早上9时许,西宁市的中心广场就想起了《送你一个长安》的歌声,虽然天空中飘着小雨,但闻声而来的西宁市民还是陆陆续续在广场聚集起来。“送你一个长安,蓝田先祖,半坡炊烟……”

  “这是什么歌,这么好听。”许多西宁市民在听到《送你一个长安》后纷纷点头称赞,市民张哲说,西安是中国的古都,拥有悠久的历史,自己一直想到西安走一走。“这首歌里有李白、杜甫、唐风、汉韵,还有听出了好多当地知名的旅游景点,”张哲说,这首歌唱出了这座城市的伟大,唱出了西安人的热情豪迈。“虽然是第一次听,但《送你一个长安》有一种非常亲近的感觉。”

  新西安令人神往

  路演活动中,演员们身着唐装,手持柳枝的轻盈舞步令人神往,一曲曲唐风舞曲瞬间让在场的西宁市民听得入了神,让大家穿越时空,领略到了盛唐的繁华,“这歌声的感觉非常奇妙,既典雅又现代。”西宁市民张福德说。

  推介活动让西宁市民详细地了解了世园会的概况:自4月28日开园至今,世园会已平稳运行77天,累计入园人数接近500万;欧陆风情、世界庭院等展园深受游客的好评,各种珍惜植物,沙雕、绿雕作品引起了游客的广泛关注;四大标建如今已经成西安市最热门的旅游景点……

  “世园会的景色真是太让人向往了。今年夏天,我一定要和家人去亲眼看看浐河灞河交汇的美丽景象,更要好好游览一下西安世园会。”西宁市民李军君说。

转发此文至微博 转发此文至MS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行走的西安世园会  的新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