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地科技生态馆“0建筑”体验夏日冰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0日17:19  新浪世园
绿地科技生态馆 绿地科技生态馆

绿地科技生态馆“0建筑”体验夏日冰爽 绿地科技生态馆“0建筑”体验夏日冰爽

  7月20日,世界瞩目的2011西安世园会开放84天,赢得众多关注的绿地科技生态馆以卓越的建筑与生活设计理念于该日迎来第30万位游客。近三个月来,绿地科技生态馆以科技向人们演绎和阐释的人类生活与自然、城市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理念,使之成为西安世园会标志性展园之一。

  绿地科技生态馆“0建筑”体验夏日冰爽

  西安世园会绿地科技生态馆由于在实现绿色、低碳目标的突出表现,开园以来,“0建筑”设计理念不时吸引着世园游客的关注。

  走进绿地馆,人顿时感到非常的凉爽,原来是因为不断有冷空气从这样的送风口送进来,然而这却不是普通的空调系统,而是地源热泵系统和地道通风系统,实现了零碳效果。

  绿地生态科技馆场馆屋顶是一个智能中央系统,它是由温传感、光传感来控制的。光传感就是如果太阳光直射2.5小时以上,这个智能中央系统就自动打开进行遮阳;如果温度设定在22到26度,超过这个范围的5.5度之后,它就会自动打开,进行遮阳、降低能耗。

  央视《焦点访谈》这样评价:“世园区有一座以数字零为主题的场馆,不仅是它的外形像数字零,且场馆基本实现了零能耗、零排放、零介入的理念。所谓零能耗、零排放、零介入,是指整个场馆基本实现了能源的自生和自给自足,绿地生态科技馆体现了这样一些特点。所谓零介入,就是没有外界任何电源,全部都是用太阳能发电,也就是吸收太阳能这样一个能源。

  2011年4月28日到10月22日,人们可以在西安世园会绿地科技生态馆尽情体会由科技所演绎和阐释的人类生活与自然、城市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理念和新科技。

  承建该馆的上海绿地集团,19年来领跑绿色低碳精品住宅行业,正努力为全国23个省45个城市建筑绿色、生态、科技的美好生活。>>>>>>>专题

转发此文至微博 转发此文至MS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绿地科技生态馆  的新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