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世园会暨陕西旅游推介会在上海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9日12:48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欢迎大家到西安世园会广运潭泛舟、长安塔登高、自然馆赏艺、五大园看花、风情街购物,走进历史,感受人文!”7月28日上午,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暨旅游推介会在上海举行。黄浦江畔吹来的这缕西安世园会清新之风,令沪上媒体投来关注的目光。

  市委常委、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赵红专,副市长黄海清,市政协副主席陈振虎,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薛潮出席推介会。活动由市政府秘书长张建政主持。

  在推介会上,黄海清向出席推介会的60多家沪上媒体和60多家旅行社诠释了西安对于世园会的独特理解。他介绍,本届世园会以“天人长安·创意自然——城市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天”指自然,“人”指城市,“长安”是千年古都西安的历史旧称,也是国家长治久安、繁荣与安泰的象征。“创意自然”意指在尊重自然和不破坏自然的前提下,利用自然、修复自然,使自然为人类服务。园区总面积418公顷,其中水域面积188公顷,创下历届世园会之最!”陈振虎不无自豪地向大家介绍,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在中国西北地区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世界性展会,西安世园会已经成为展示西安、陕西新形象的平台和窗口,使西安以一个全新的形象展现在世人面前。

  薛潮表示,西安世园会在规划、设计、建设等各方面充分体现低碳环保理念,园区展示的多种园艺景观体现了厚重朴实的中华民族文化、尖端与先进的环保科技和现代西安的绿色时尚。长久以来,古都西安与上海在旅游资源上有着极强的互补性,两地联手开发的多条线路深受国内外游客欢迎。通过这次推介活动,两地将更加紧密地交流合作,放大世园会旅游效应,吸引更多中外游客。

  在场的许多媒体记者在了解世园会后感慨地说,西安早已不是人们印象中那个黄土高坡、尘土飞扬的地方了,西安不仅有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还是一个生态绿色的城市,西安世园会值得一去。

转发此文至微博 转发此文至MS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西安世园会  的新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