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世园会走进“春城”昆明推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09:55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昆明和西安,两座城市因为世界园艺博览会而紧紧相连。昨日上午,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暨旅游招商引资推介会在“春城”昆明举行。西安市副市长朱智生、昆明市市委常委、副市长余功斌等参加了推介活动。

  1999年,昆明举办的世界园艺博览会,以“人与自然——迈向二十一世纪”为主题,向世界人民展示了中国迈向新世纪的风采和力量,促成了云南、昆明在经济上的大飞跃。12年后,在中国西部,西安举办世界园艺博览会,继续谱写“人与自然”的和谐篇章,向世界人民展示新世纪以来,中国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推介会上,朱智生向出席推介会的昆明媒体和旅行社诠释了西安对于世园会的独特理解。他说,本届世园会以“天人长安·创意自然——城市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天”指自然,“人”指城市,“长安”是千年古都西安的历史旧称,也是国家长治久安、繁荣安泰的象征。“创意自然”意指在尊重自然和不破坏自然的前提下,使自然为人类服务。本届世园会园区总面积418公顷,其中水域面积188公顷,创下历届世园会之最!截至目前,西安世园会累计接待国内外宾客超过700万人次,西安已逐渐成为2011年国内旅游的焦点。他诚挚地邀请昆明市民到西安来,看世界园艺,游华夏古都。

  余功斌表示,昆明世园会和西安世园会相继展出了世界各国园林园艺精品,提出“人类”、“城市”、“自然”和谐相处的共同追求,这是以生态文明促进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大智慧,是人类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与根本。

  推介会期间,来自西安歌舞剧院的演员们为观众奉上了一台独具特色的文艺演出。

  昆明市民陈艳红说,听了西安世园会的推介后,她才发现,原来西安已经不再是以前印象中的黄土高坡了,而是和昆明一样绿树长青、鲜花常开的优美园林城市,她最近一定会带上家人,去西安看看和昆明不一样的世园会,感受不一样的精彩。(特派记者 王晓英)

转发此文至微博 转发此文至MS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西安世园会  的新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