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花“冰城”绽放 松花江畔吹来缕缕世园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10: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图为西安市歌舞剧院的演员们表演舞蹈《祓禊谣》。 图为西安市歌舞剧院的演员们表演舞蹈《祓禊谣》。

  “我带着西安市850万市民的热情企盼,诚挚邀请哈尔滨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市民参观游览西安世园会。”8月2日,西安世园会暨旅游推介会在哈尔滨举行。松花江畔吹来的这缕世园风,让“冰城”人品味到西安的清新活力与历史积淀。

  2日上午,西安市副市长金学锋、哈尔滨市副市长王小溪出席了推介会。活动由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元合主持。

  推介会上,金学锋向出席推介会的30多家哈尔滨媒体、60多家旅行社、40多家企业代表及社会各界代表倾情推介西安世园会,他说,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在中国西北地区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世界性展会,西安世园会已经成为展示西安、陕西新形象的平台和窗口,使西安以一个全新的形象展现在世人面前。

  金学锋说,为了让各地游客更好地参与世园、享受世园,近期我们又新增了一些人性化服务措施和门票优惠政策,让大家能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哈尔滨市副市长王小溪表示,西安世园会在规划、设计、建设等各方面充分体现低碳环保理念,园区展示的多种园艺景观体现了厚重朴实的中华民族文化、尖端与先进的环保科技和现代西安的绿色时尚。哈尔滨与西安旅游资源互补性强,互为旅游目的地,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和巨大的合作潜力。相信随着本次推介会的举办,两市政府间、部门间以及企业间的交流合作将越来越频繁、越来越紧密。

  推介会上,来自西安歌舞剧院的演员们还为观众奉上了一台独具特色的文艺演出。舞蹈《祓禊谣》开场,古筝独奏《乡韵》,以陕西地方音乐为素材,用生动的旋律娓娓道出游子对故乡的一片深情。西安世园会主题歌《送你一个长安》则让人们领略到西安人的豪迈之气和新时代的秦风秦韵。

  哈尔滨市民王敏说,她曾到西安参观过世园会,“世园会非常漂亮,芳草绿水、鲜花遍地,有着迷人的魅力,是一场园林、园艺、建筑的盛宴。”

转发此文至微博 转发此文至MS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西安世园会  的新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