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2011世园“七夕”汉服婚礼文化活动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6日18:45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新人合卺,从此同甘共苦 新人合卺,从此同甘共苦

夫妻对拜 夫妻对拜

新人结发,从此永结同心 新人结发,从此永结同心

新人同牢,从此合为一家 新人同牢,从此合为一家

  新浪世园(刘雯)6日,一年一度七夕传统佳节到来之日,首届2011世园“七夕”汉服婚礼文化活动在西安世园会蝶恋花舞台举行。十一对新人身穿汉族传统民族服饰集体走上了舞台举行了一张别开生面的中国古典汉朝婚礼。

  再现中国古典汉朝婚礼

  上午9时许,身穿汉服婚礼服的新郎和新娘,列队牵手步入婚礼现场,女司仪在他们身上抛洒小米和小豆以示祝福。接下来是祭织女、穿针比巧、抛毽绳七夕乞巧表演,之后便步入正题——汉服婚礼大典:新人首先在桌子前汉服婚礼证书上签署自己的姓名以示情定今生,随之谷豆、沃盥、结发、同牢、合卺、却扇等十二项礼仪逐一演绎,“同牢合卺礼”就是一对新人跪于垫上,同吃一块肉,同饮一杯酒,以示婚后共同生活。仪式中还剪下新郎和新娘一缕头发,用一根红线扎在一起,放入锦囊中后,从此永结同心,正所谓结发夫妻。整个仪式庄严雍容、华而不俗、喜而不闹,有一种震撼人心的力量——代表着纯正、优美而伟大的汉文化。

  浪漫七夕 爱在世园

  “浪漫七夕、爱在世园”这是新人们此次爱的宣言,“我们是同学,恋爱6年了,今天在世园又是七夕节,我们穿着华丽的汉朝礼服举行我国汉朝古典婚礼,对于我们来说太有纪念意义了,以后我们想起来就会很甜蜜。”80后新人于强、钟昌燕说,同样作为80后的新人王殿臣、王扬对这样有意义的婚礼也是期待已久:“我们一直就想着怎么样使自己的婚礼既不铺张浪费又能刻骨铭心,现在终于实现了,世园会很美,我的新娘更美。”

  亲爱的只为给你一个惊喜

  在今天七夕汉服集体婚礼的新人当中,有一对来自山西运城的袁十华、郑新传夫妇,他们专程从山西来到西安世园会,而且新郎袁十华来之前并未告诉新娘来西安做什么,直到昨天彩排新娘郑新传才知道此行的目的,“就是想给她一个惊喜,不能错过这么好的机会。”袁十华说,从新娘灿烂如花的笑脸上可以判定新郎的目的达到了。

  今天的世园会,因有这些身穿汉服新人的到来,这里的花、水,景在新人的衬托下更平添了诗情画意之韵。

转发此文至微博 转发此文至MS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西安世园会  的新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