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彩暑期随手拍”拍出暑假生活好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11: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西安晚报》:#精彩暑假随手拍# 征稿继续 《西安晚报》:#精彩暑假随手拍# 征稿继续

  由新浪网联合西安市教育局、共青团西安市委、少工委、西安日报社联合主办的“精彩暑期随手拍”2011西安青少年儿童摄影大赛启动一个月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目前已经有近万名师生拿起了手中相机、手机,拍出 了近万张参赛作品,多角度、全方位展示了我市师生的精彩暑假生活。

  本次活动面向全市青少年儿童、老师、学校以及广大家长和各种社会教育机构征集作品,内容包括“建党90周年”、“随手拍世园”、“随手拍旅游”、“随手拍校园”、“随手拍我家”、“随手拍一 夏”等主题,题材不限,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不限。

  参赛者只需开通新浪微博,发微博时加上#精彩暑假随手拍#和微博内容一起发送即可参赛。手机微博客端的参赛者可直 接手机登录新浪微博发布作品。

  这一个多月来,大学南路小学、远东一中、沣惠路小学等西安市各个中小学的孩子用自己的照片或视频展示了他们丰富多彩的暑假生活,或旅游、或探亲、或学习、交友、甚至游戏、家庭等等都在他们的微博中反映出来;还有一位让人感动的老师来自莲湖区沣惠路小学的科学老师徐老师,他在暑假中不但用自己的微博把假期的科学实验连续直播,同时他还走访学生家庭教学生怎么使用微博。

  一位叫康美斯的学生家长在她的微博里说:这真是一个不错的活动,用微博不仅记录自己的暑假生活,更可以借此使孩子拥有一个网络平台,有了属于自己的网络家园,真的不错!支持你们!

  新浪陕西站总经理@付士山在他的微博里说:虽只是一个社会实践活动,但孩子通过这个机会开通自己的微博,有了自己了解社会熟悉互联网的窗口和平台,这对孩子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它可能会对孩子的一生可能会产生某些难以预计的促进和影响,希望老师和家长鼓励孩子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给孩子一个意义非凡的暑假!

  据悉,本次大赛截止日期为9月15日,活动还设立了最具人气文字奖、图片奖、视频奖以及新浪微博西安随手拍的最佳明星金、银、铜奖,并针对广大老师、孩子、学校和家长专门设立了对应奖项等,国庆前夕将举办盛大的作品展示暨颁奖典礼活动,活动详细内容可登录官方网站 (http://weibo.com/shujiassp )了解。 (张彦波)

  活动专题

  http://expo2011.sina.com.cn/zt/qsnsqssp/index.shtml

转发此文至微博 转发此文至MS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精彩暑假随手拍  的新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