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公益”:汇聚微小帮助 传递无限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5日18:41  新浪世园

  倏忽之间,“围脖”(微博)在整个社会大热起来。作为一种新兴的传播方式,微博正潜移默化地影响、改变着我们的生活。而在这股热潮之中,“微公益”无疑又是最抢眼的新名词之一:1次转发=1元钱、1个“粉丝”=1角钱……“微公益”正以充满创意的方式,凝聚着来自普通个体的公益力量。

  微公益(weigongyi)就是从微不足道的公益事情着手、强调积少成多。虽然你没有亿万的身价、也没有强大的社会影响力,但是这并不妨碍你从事公益事业,微公益给你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将人们的微不足道的爱心汇集起来就形成了一股强大的社会力量。

  在陕西,我们身边也有很多需要帮助的人,但是因为各种条件限制,无法把自己需要帮助的信息发布出来,所以陕西省希望工程办公室发起和组织,借助新浪微博的影响力和强大的网友凝聚力,寻找需要帮助的人,号召有能力帮助别人的人,每个人都献出一份微博之力来帮助别人。最终汇聚每个人的微薄之力帮助更多的人。

  参与方式:

  (1)寻找需要帮助的人:微博发送#陕西微公益 求助#加求助者信息,求助内容@陕西青少年公益(微博:http://weibo.com/1395689137)。

  (2)发布相关活动信息及求助信息:团委经过地方团委核实后在@陕西青少年公益(微博:http://weibo.com/1395689137)的官方账号发出求助信息。

  (3)爱心人士报名:结合求助信息的实际需求组织各项爱心活动。每次活动通过微博发起,爱心市民报名,主办方统一组织实施。

  (4)#陕西微公益 帮助#为爱心人士提供帮助的微博,传播到网络上,让更多的人加入进来。

  (5)不定期举办各类主题的活动,组织大家奉献爱心。

 

  

转发此文至微博 转发此文至MS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陕西微公益  的新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