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园会“护花使者”保花红叶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0日09:34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花木养护工想方设法进行排水。(记者 王晓林 摄)   花木养护工想方设法进行排水。(记者 王晓林 摄)

  几日连绵的秋雨,让世园会的各类植物在滋润下享尽了秋的洗礼,但土壤“喝”得太饱,也会给其中的一些品种造成危害。昨日一早,数百名“护花使者”便开始为园内花木排水,保证园内植物生机。

  清晨6时许,“护花使者”们就早早进入园区,开始为红花绿树进行雨停后的首次排水。早上8点30分,距正式开园还有半小时,在欧陆风情街一旁的黄杨球景观带中,王勇敢师傅在用小型抽水机为脚下的100多平方米的黄杨球景观带排水后,再次伸手试探着草坪的水位。

  “园区内,像黄杨球这样‘怕水’的植物还有好多”,王师傅指着黄杨球后的一排银杏树介绍,“银杏、榉树等植物都很难伺候,它们虽然喜欢在湿润、阴凉的环境中生长,但又不能被雨水长期浸泡。”他告诉记者,如果不及时处理、抽出,很有可能给黄杨球、银杏等怕水的植物造成根系腐烂的严重后果,久而久之将导致植物枯萎、死亡。

  据介绍,由于园区所在地过去为河滩,本身的高水位给排水工作造成了一定困难,园区有关部门已连续几天冒雨在开园前和闭园后两个时段,组织数百位“护花使者”为园内景观植物抽水,以保证园区内花木的健康生长,也为广大游客呈现一个清爽、舒适的游园环境。(记者 张杨)

  

转发此文至微博 转发此文至MS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世园会  的新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