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浐灞生态区:起航后世园 续写新精彩(2)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8日12:28  华商网-华商报

  产业

  培育主导产业铸造“一地三城”

  生态强则产业兴……在做好生态建设的同时,不断壮大产业经济规模,构建科学合理的现代服务业发展格局,以西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目标需求,打造“高端金融服务城”;加紧培育和发展现代商贸、旅游、会展等产业,形成“才智经济创新城”;依托区域优美的生态环境,建设“宜居生态示范城”。

  ●“金色引擎”动力强

  浐灞生态区发展依靠两台发动机,分别是绿色发动机和金色发动机,绿色发动机是以世园会为代表的生态环境,金色发动机则是以金融商务区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经过几年的发展,西安金融商务区的雏形已经初显,逐渐成为企业投资的高地,受到了业内的普遍关注,目前,西安金融商务区签约入区机构已达50家,包括金融监管机构、金融总部、金融机构后台、金融中介服务机构、金融要素市场以及商业配套等,中国银行全球服务中心、国开行陕西分行、永安保险、西安银行、长安银行总部等已纷纷签约入区。

  2012年,生态区将继续加快西安金融商务区建设,充分利用国家服务业综合试点平台的影响力,大力引进国际、国内、省内金融机构和资金财团,大力吸引省、市级金融机构率先入驻,吸引金融高端人才等资源在浐灞聚集,使西安金融商务区成为金融机构聚集、金融市场发达、金融信息灵敏、金融设施先进、金融服务高效,支撑陕西、西部经济发展,辐射全国的区域性金融中心。

  ●培育龙头企业、吸引产业链

  在大力推进金融商务区建设的同时,还将进一步完善总部、商贸、湿地、雁鸣湖等园区城市基础配套设施,协调推进产业板块建设发展步伐。依托海航西北总部、浐灞科研创意基地、陕西数字出版基地、国家信息安全产业园等重大项目,培育龙头骨干企业,吸引上下游产业发展,加速现代产业集群的载体建设,加快推进总部、商贸、湿地、雁鸣湖等板块园区产业发展。同时,按照“板块开发、项目运作、政府引导、市场主体”的发展策略,积极培育战略新兴产业,逐步形成以金融商贸、总部经济、旅游会展、文化创意、医疗教育等高端服务业为主导,以新兴产业为补充的现代产业体系,不断壮大区域产业经济规模。

  ●打造“阳光政务”

  进一步优化投资服务环境,将投资硬件做“硬”、软件做“精”,使得浐灞生态区拥有国内首屈一指的高端产业服务品牌。

  目前生态区投资服务中心已建立起生态区政务大厅一站式服务和电子并联审批系统。政务大厅着力打造公信力强的阳光政务,制定了近期及远景计划,即将建成独具特色的浐灞生态区三大服务中心(政务中心、商务中心、城市规划展示中心),进一步优化浐灞生态区投资服务环境,提升生态区政务及民生服务水平。浐灞还拥有国内一流的电子并联审批模式,该审批系统审批时限缩短51%,资料缩减34%,让后台审批能接受每个报建企业的实时监督,真正构建起阳光的运行机构。

  队伍

  弘扬世园精神打造国际化管理团队

  世园会举办期间,全体世园管理者、建设者以敢于突破的勇气和追求卓越的气魄,不断破解难题,创造一流业绩,所形成的“拼搏、创新、协作、奉献、服务、开放”的世园精神,为西安的长远发展提供了精神财富和强劲动力。

  2012年,以建设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先导区为新定位、新目标的浐灞生态区,对全体干部员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浐灞管委会将按照“持续改进、追求卓越”的理念,加强管委会制度建设,深入推行标准化管理,系统提高生态区团队管理的水平,促进管委会整体工作水平大幅提升;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力度,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提升干部员工能力素质,营造健康良好的工作氛围;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建立城市管理和社会管理长效机制,完善区域社会管理职能;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推动区内窗口单位和业务部门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水平。

  作为推动浐灞生态区快速发展的重要力量,西安市浐灞河发展有限公司、西安世园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也将加快发展,引领和支撑生态区跨越发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转发此文至微博 转发此文至MS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后世园 浐灞生态区  的新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