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省延安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8日14:01  新浪世园
世园会效果图 世园会效果图

延安展园实景 延安展园实景

延安展园实景 延安展园实景

延安展园实景 延安展园实景

  参展单位:园林处

  展园描述:体现延安文化绚丽、生态和谐、山川秀丽、社会发展的圣地特色。 设计弘扬城市历史与文化, 突出红色文化主线的现代景观体验,表现黄土高原川道型城市自然景观山、水、城、园一体的空间格局。

  延安园总占地面积为1016平方米,以“革命圣地,和谐延安”为主题,由“延安印象”、“人杰地灵”、“天地人和”三个部分组成,表现延安“三山雄立、两水汇流”的自然山水格局。

  在造园手法上,延安园以中国传统园林叠山理水的艺术手法展现延安“山、水、城、园”一体的生态特质,并将延安的红色文化、黄土文化及延安的社会发展等特色融入其中。园内突出红色文化主线的现代景观体验,表现黄土高原川道型城市自然景观山、水、城、园一体的空间格局。园内景点包含有宝塔夕照、红色记忆、延安五鼓、雄鸡报晓、清悦延河、牡丹花海、山川秀美、天地人和等。

  特别是微缩景观宝塔山引人注目,只见巍峨的延安宝塔耸立在宝塔山上,山下还有一座座窑洞。远远看去惟妙惟肖,让人不禁想起曾经火红的革命年代。

  园内的植物有陕北的特色树种枣树、桃树、杏树、旱柳等,陕北的标志性花——山丹丹花也将在园内与游人见面,展现其“红艳艳”的风采。

  网上延安园http://www.expo2011xa.com/sub/18000010.html

转发此文至微博 转发此文至MS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世园会  的新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