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西安世园会之榆林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8日14:01  新浪世园
榆林园效果图 榆林园效果图

榆林展园实景图 榆林展园实景图

  参展单位:林业局

  展园描述:榆林积淀着悠久厚重的文化之宝,传承者不畏艰难的精神之宝,蕴藏着世界罕见的矿产之宝。通过园区景观的标志建筑“镇北台”、樟子松林、能源之都、塞外驼城,把榆林的地域特色展现出来;体现一个和谐、生态的宝藏榆林。

  2011西安世园会榆林园见闻

  万众瞩目的2011年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4月28日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集聚一起,领略世园会园林、园艺、建筑、艺术之美。作为陕西省内展园的榆林园,在992平方米的面积上尽展大漠风情、能源榆林的独特魅力,吸引了众多游客参观驻足。

  一进榆林园,雄伟的万里长城第一台“镇北台”微缩景观伫立在面前,这个代表榆林形象最强的文化符号,让很多游人拿起相机留影纪念。围着镇北台的是浮雕城垛,民歌、剪纸、石磨等陕北元素应有尽有,栩栩如生。一株株旱柳在两旁迎风摇摆,与来自全世界各地的植物一比风骚,还有樟子松、沙地柏、雾柳、沙柳、沙棘、紫穗槐等沙地植物也被栽植进榆林园,让人感觉到生态榆林的独特。

  信步往下,透明玻璃的台阶下,黑黝黝的煤炭静静地躺在地下,还有墙体上的露天煤矿、石油井架无不让人感受到能源榆林的魅力。由一组铜雕展现的“六楼骑街”更是浓缩了榆林古建筑厚重的文化底蕴,在其附近,一组驼队铜雕“行进”在沙漠之上,驼铃叮当,仿佛这支驼队正在穿越古今,从统万城浮雕墙下经过。

  整个园区大大小小14个景点,做工精巧逼真,美不胜收。更让人称道的是,园内一直回荡着一首首经典的陕北民歌,让人体味到浓浓的黄土风和黄土情。

  榆林园的历史文化展示区、防沙治沙展示区、能源储备展示区、大漠风光展示区四个区域让游人赞不绝口。来自四川的罗科梅女士惊奇地观看着园区里的每一处。她说非常向往榆林这个地方,这次终于大饱眼福。她认为榆林园采用了融通古今、动静结合、宏微并用的造园手法,充分展示了榆林历史文化之特色、能源储备之丰富、防沙治沙之成就,体现了一个和谐、生态、跨越发展的新榆林。而来自榆林的乔先生也自豪地说:“没想到咱们榆林园这么富有特色,把榆林的地域特色全部展现出来了”。  (马媛媛)

  网上世园会之榆林园

  http://www.expo2011xa.com/sub/18000005.html

  

转发此文至微博 转发此文至MS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世园会  的新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