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 居于佛教圣地的尼泊尔人无疑是虔诚的。一直以来,他们用最圣洁的音乐来表达最纯净的灵魂,犹如雪山高原上飘来的天籁之音。那里一座一座的喇嘛庙悬在半山腰,时而又隐藏在云端。

尼泊尔活动周 更多>>

 主题:尼泊尔文化周

 演出日期:6月13日-18日

 每天三场:分别是每日11:00-11:40,14:00-14:40,16:00-16:40

 简介:13日上午,尼泊尔驻中国大使Tanka Prasad Karki开启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尼泊尔文化表演活动之旅。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杨六齐与尼泊尔驻中国大使相互赠送当地代表性礼物,并与其他领导嘉宾一起合影留念。>>>详情

雪人舞蹈 更多>>

雪人舞蹈 1953年12月31日,一支英国探险队全副武装地到达了印度,准备前往尼泊尔,寻找神秘的庞然大物雪人。六个月前,首领埃德蒙?希拉里和他的夏尔巴人向导丹增诺吉,在攀登珠穆朗玛峰的路上,曾经发现过巨大的脚印。他们坚信:雪人一定会再次出现。雪人是一种介于人、猿之间的神秘动物,到目前为止,尚未有确切的雪人标本供人们研究,关于雪人的传说材料远远多过实证。尼泊尔语里雪人被称作“耶提(Yeti)”,意思是居住在岩石上的动物,藏语里被称作“岗拉仓姆”。

文殊菩萨舞 更多>>

文殊菩萨舞 文殊菩萨被认为是智慧女神。当加德满都谷地被大水淹没的时候,她远道从中国到尼泊尔来朝拜斯瓦扬布?纳斯神。据说是文殊菩萨劈开了大山从而把水引出了谷地。

莎布鲁舞 更多>>

莎布鲁舞是居住在尼泊尔北部喜马拉雅山高山地区的本土居民——夏尔巴族的传统舞蹈。在他们的方言里,“莎布”的意思是脚,“鲁”的意思是有节奏的运动,合起来“莎布鲁”的意思就是有节奏的脚。夏尔巴人都是最勇敢的登山高手。

达芒舞 更多>>

达芒舞是达芒族人生性乐观开朗,原属于尼泊尔中部,现分布在全国各地。每逢节日,达芒族的姑娘和小伙于载歌载舞,互表心意。这种富于魅力情感传递的舞蹈表现了达芒族人从歌舞中获得的喜悦之情。

其他演出图片 更多>>

编后语: 尼泊尔, 2500年前佛祖释迦牟尼诞生的圣地,拥有最纯粹美丽的漫天众神,拥有8座海拔8000米以上的高峰。如果说这个神秘的国度,像喜马拉雅的冰雪一样晶莹,那么尼泊尔科罗拉可国家民族艺术团(Everest Nepal Cultural Group)则是雪域圣山上最美丽的风景。艺术团是以保护和发展尼泊尔文化历史遗产为己任所成立的,同时融合社会各界在与各种国际文化交流中汲取的经验,因此艺术团的各位艺术家为促进尼泊尔与世界各国及国际文化之间的友好交流活动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于此同时也为世界各国人民展示了一个丰富多彩的尼泊尔。

我和明星游世园 更多>>

不支持flash

微博互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