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 11月15日,西安市市长陈宝根在检查世园会各项筹备进展中要求要大干30天,争取在12月15日前完成园区各项主体建设工作,在过去的30天里,从园区建设者到管理者,不分昼夜加班加点,保证了园区各项建设主体已经基本完工。而正是这些一线建设者用他们的汗水与智慧,为世园谱写着感动之歌。

誓师大会 更多>>

全员奋战三十天

全员奋战三十天

  11月26日,2011西安世园会建设工程冲刺阶段誓师大会在西安浐灞生态区召开。

向奋战在世园会一线的海内外建设者致敬

从今年下半年起,世园会的建设逐渐进入高潮。这时每天大约有近万人参与建设,他们中有世界著名的建筑师,有大学教授、美院研究生,有园艺师、雕塑师、农技师,也有普通的工人,例如瓦工、电工、木工、焊接工等等;有我们西安本地人,也有全国各地的人,甚至世界各地的人。[详细]

视频采访 更多>>

不支持flash

世园会园区主要工程建设完成

截至16日,西安世园会园区主要工程建设任务全部完成。园区内湖泊已经开始蓄水。目前,已顺利完成1080株进境展出植物的入境审批手续。
   16日,记者从西安世园会执委会获悉,世园会园区主要工程建设任务全部完成。园内交通及水电配套等基础设施工程全部完工;长安塔等四大标志性建筑,灞上人家等三大服务区,指挥中心、世园村等园区主要建筑主体工程全部完成,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和设备安装。
   园内景观工程接近尾声,绿化种植工作全面展开;园区内湖泊蓄水已经开始;为明年1~3月份进行调试和完善,4月份试运营,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在园区主要工程建设任务完成的同时,世园外围保障建设也进展迅速。世园大道、欧亚大道等园区周边配套工程接近尾声。

世园建设者影像

世园建设者影像

世园建设者影像

世园建设者影像

世园建设者影像

世园建设者影像

世园建设者影像

世园建设者影像

世园建设者影像

世园建设者影像

世园建设者影像

世园建设者影像

世园建设者影像

世园建设者影像

世园建设者影像

浐灞河发展有限公司2011西安世园会建设纪实

 唐人薛稷有这样一句描写盛唐浐灞景象的诗句:“花镂黄山绣作苑,草图玄灞锦为川。”假如诗人能够穿越时空来到2010年冬季的浐灞,眼前抢占“生态、现代”制高点的宏大场景必然使他对绘制浐灞“草图”的建设者们感动高歌![详细]

  • 建设者的笑容

    建设者的笑容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部分建设者合影
  • 巾帼能手

    巾帼能手
    世园会建设者里巾帼能手
  • 不惧寒风

    不惧寒风
    尽管天气寒冷,但依然要做好
  • 年过六旬的老把式

    年过六旬的老把式
    年逾六旬的王师傅细心描刷石碑

了不起的世园建设者

这里有经验丰富的老建设者,有不让须眉的巾帼能手,还有一起上阵的夫妻搭档。他们挥洒着汗水,施展出绝技,只为实现一个共同的目的——把西安世园会建设得更好,让这里更宏伟、更漂亮。
    虽然已是冬季,但是红红的暖阳照耀下,大干中的世园会园区更显得热火朝天。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和一处处拔地而起的建筑、一棵棵身姿各异的树木,融汇而成了一副动人的画卷。
     王殿柱老人此时正在给“御书楼”上的“午亭山村”石碑上色,他手持刷子细心地描刷着石碑,专注而娴熟的手法,一看就知道这是一个老把式。“干活可马虎不得,活要干得细,这是给山西争光、给西安争光的大事么。”老人乐呵呵地说着,一遍遍地刷着瞄着,恍若间“午亭山村”这几个当年康熙所提的大字也显得更加的雄浑有力了。

世园建设部分记录

11.15日世园会部分展园建设进度

11.19日世园会部分展园建设进度

11.24日世园会部分展园建设进度

12.15日世园会部分展园建设进度

世园相关 更多>>

标题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