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题摘要: 泰国尖塔、菲律宾茅草亭、缅甸木雕、泰国大红孔雀装、金灿灿首饰、绚烂印花裙……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园以来,充满东南亚风情的各大展园成为一大亮点,受到海内外游客的热烈追捧。

世园佛影 更多>>

 佛教,作为世界上最伟大的宗教,无时不刻不在影响着世界上的人们。

 在西安世园会,佛教建筑与造像尤其之多,东南亚国家的展馆,几乎都以体现佛教文化为主,不愧是闻名遐迩的“佛国”。

 例如:泰国馆前,就飘着许多彩幡,两位护法手持金刚杵站立着;斯里兰卡馆二楼干脆做了佛堂供人礼拜,还种植了一棵菩提树供人瞻仰;缅甸馆恢宏大气,两头象征佛陀的白象站立门前;

尼泊尔园 更多>>

尼泊尔园 尼泊尔,佛陀的故乡,整个园区呈现一座曼陀罗,中央是黑色的金刚座宝塔,四周佛像围绕,最外层是鲜花拼凑的八吉祥,喷泉是五方五佛,负责人说,希望大家沾到此水,获得吉祥。喇叭里一直飘响着琼英卓玛比丘尼的梵唱,算是佛教氛围最浓的地方之一了。

印度园 更多>>

印度园 印度虽已没有佛教,多是印度教造像,但还是不乏佛陀的踪迹,这些印度教造像,造型精美,是佛教造像的原型,况且有些神灵后来又被密宗吸收,尊为护法,因此也算是世园的佛影吧;

泰国展园 更多>>

泰国展园 中国西安世园会泰国展园是在泰国国王84岁之际,为表达对泰国国王的敬意,由泰国政府及私人企业共同出资兴建的。佛教是泰国代代相承的传统宗教,也是泰国人的生活重心。在四千七百万人口中,佛教徒占了百分之九十五。目前泰国95%以上的人信奉佛教,据说全国有3万多所寺庙;而“天使之城”的首都曼谷便有“佛庙之都”之称。

斯里兰卡园 更多>>

斯里兰卡园 斯里兰卡园,由传统南亚佛教建筑构成,凸显了佛教在南亚人民心目中的高贵地位,整个建筑为两层钢结构,外部为暗红色方格装饰,建筑的左侧为因佛寺而产生的“泼水亭”,体现了环保与原生态主题。园区种植了一棵菩提树供人瞻仰
缅甸园 西安世园会缅甸园采用东南亚建筑风格,从色彩、理念等方面充分体现了东南亚的浪漫。展园前方的两只象征佛陀的白象雕塑体现出东南亚国家对大象的“钟情”。后方红、白、黄相间的寺庙建筑则凸显了缅甸的佛教风格。

微博互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