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587人在关注512三周年
已有 1567446 人为震区民众祈祷
震后广元
广元在历史上素有“川北门户”、“蜀北重镇”之称。
剑门蜀道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全国重点风景名胜区之一,“剑门天下雄”
广元皇泽寺是纪念武则天且保存完好的古代寺庙,还有地方特色“女儿节”
回顾三周年
截至2011年3月31日,广元市纳入国家重建规划的6305个重建项目已开工6293个、开工率99.81%;完工5881个、完工率93.28%....
震后:交通变化
广元机场顺利复航,开通至北京、杭州和广州航线。交通建设项目完成投资96.4亿元,新改建农村公路7884公里,受损电力、通讯设施全面恢复。
震后:民生变化
率先启动农村永久性住房建设,坚持“调结构、控面积、稳价格、保质量、快进度”的要求,探索出了“单户独建、联户共建、统规统建、自主建设”等群众接受的建设机制
凤凰涅槃·震后,凤之城
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坚强的广元旅游人含悲忍泪、负重自强、主动作为,对全市旅游灾后重建高起点规划、大力度投入、超常规推进,大笔书写广元旅游重生的奇迹:争取国家旅游灾后重建项目29个,总投入8.03亿元,超过了建市25年以来的总投入;同时,各县区政府整合其它项目资金、灾后援建资金和民间旅游招商引资投入资金近50亿。地震当年,建成了2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震后不到半年,建成四川地震灾区首个地震遗址公园—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
世园会广元周"蜀道风情"演出

微博感恩

微博活动

·记忆中的512

拍下每一个城市新貌,每一个爱的笑容,每一个记忆的点滴。悲伤过后,请将我们的爱继续。三分钟,记录三年来的变化,让感恩永久定格。

@柳絮飘飞0309 2008.5.12晚在四川武警消防总队医院停车场临时搭建的救援帐篷内医生护士正紧张有序的救治着地震灾区送来的伤员。看着刚被自己包扎处理好的伤员,年轻的医生露出欣慰的笑容,此刻伤员胜似自己的亲人!又一幕感人的场面……

·四川感恩

三周年是一个节点,它将宣告一种结束,也将宣告一种新的开始。你只需要为他们写下一张代表感恩的贺卡,由我们帮您寄出去,转交您的感恩致辞,一起祝福为灾区奉献过爱的人们。

@孤竹独语0309 3年多过去了,祝福5-12汶川大地震灾区从一片废墟慢慢地变得越来越美丽,希望汶川5.12地震灾区能够更加美丽,四川更加美丽!!

新兴旅游胜地 剑门关蜀道武则天故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