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题摘要: 15日,世园会洽川活动周正式启动。活动现场,既有直升机宣传助兴,同时还演出了具有合阳文化特色的文艺节目,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提线木偶,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东雷上锣鼓,以及爱情歌舞剧《文王与太姒》等优秀节目。

洽川活动周 更多>>

 主题:世园风 洽川周

 演出日期:7月13日-17日

 每天三场:分别是每日10:00-10:30,11:00-11:30,18:00-18:30

 简介:洽川是中外专家学者公认的中华爱情诗歌的发源地,被誉为《诗经》文化之乡,中国爱情诗之源,是都市人群回归自然、休闲度假的绝佳去处。 >>>详情

 优惠:“洽川活动周”期间,还将现场派发洽川风景区门票。

启动仪式 :“我和省政协副主席刘新文现在一起宣布,合阳活动周启动,”15日上午,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迈曾、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刘新文及西安、渭南、洽川领导嘉宾在西安世园会蝶恋花舞台正式启动洽川活动周。本次活动以“世园风 洽川情”为主题,旨在利用世园会这个大舞台,宣传和推介洽川风景区独特的自然资源和文化资源,宣传推介合阳的煤化工产业,果畜蔬现代农业和快速崛起的特色旅游产业,进一步提升合阳洽川风景区知名度,吸引社会各界目光,将洽川旅游推向全国,推向世界。

《文王与太姒》相识篇 更多>>

《相识》篇 :随着音乐舞动的蓝色纱幔好似流动着的清澈泉水,文王与太姒就邂逅于这处女泉中。茂密的芦苇形成一道天然屏障,洗去了满身尘土涤去一身疲劳的太姒姑娘,形象清丽、光彩照人,绝代佳人的美貌深深占据了周文王的心;中国第一部诗歌总集《诗经》的开篇之作《关睢》中所描 写的地方就在洽川,生动地描写了周文王和太姒人定情、迎娶的场面。洽川曾有“四 圣母庙”,供奉禹母,汤妃,太妊,太姒人四圣母,是洽谈川独有的庙宇,今拟恢复。 处女泉边广袤的河滩上,清风徐来,天高云淡,芦苇茂密,夏日芦絮漂香,冬季泉水水气浮空,绵延十里不绝。环顾四野,令人心旷神怡,对于远离了喧嚣的城市的人们来说,置身于野趣盎然的处女泉边,确实是难得的人生享受,因而有“不下处女泉等于没到洽川”的说法。

《文王与太姒》相恋篇 更多>>

《相恋》篇 :他们一见钟情,通过舞蹈动作和肢体语言,互相倾诉爱慕之情。场景、音乐、舞蹈紧密结合,赢得在场观众阵阵叫好;

《文王与太姒》入宫篇 更多>>

《入宫》篇:文王从西岐亲临洽川迎娶太姒,文武百官列阵、内侍宫女簇拥、叩谢礼气势宏大、绸缎舞节奏紧促,整个演出达到高潮。

故事发源地花卉展示 更多>>

合阳荷花 :从处女泉水边往景区深处畅游,通过木栈道来到后码头,那里有成片的荷花塘,一块连着一块,一片片尽不相同,我们常人叫不上名字的就有好几十种,往年洽川的荷花要到六月中旬才开放,可今年,它像一群可爱的姑娘一样,早早的映出它鲜美纯洁之倩影,婀娜香远中透着几分羞涩,偶而有一时尚女子从池边轻步走过,碧波荡漾中仿佛是荷花仙子在为我们引路,让人不由得想起那些有名的诗句:“花中君子来哪方,婷婷玉立展娇容,暖日和风香不尽,伸枝展叶碧无穷,纵使清凉遮炎夏……”

微博互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