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炎炎夏日清凉世园,看世园会里百花齐放,听世园会里最美的声音,闻锦绣湖畔荷花清香……与西安别处赏荷花地不同,西安世园会的荷花是种类繁多。别处常见的有各色荷莲、睡莲,在世园会里还可领略到种在花盆里的景观荷花的别样风姿。

荷花百科 更多>>

 别名:荷花,又名莲花、水芙蓉等。

 起源:荷花相传是王母娘娘身边的一个美貌侍女玉姬,因动凡心触犯条被王母娘娘知道后用莲花宝座将玉姬打入湖中,并将她“打入淤泥,永世不得再登南天”。从此,天宫中少了一位美貌的侍女,而人间多了一种玉肌水灵的鲜花。

 品种分类:荷花栽培品种很多, 依用途不同可分为藕莲、子莲和花莲三大系统。 根据《中国荷花品种图志》的分类标准共分为3系、50群、23类及28组。

世园会里有水有桥有荷花

锦绣湖对岸的长安塔在粉色的荷花映衬下平添的几分色彩,游人望去也是一种惬意之享,纷纷拿出相机留住这不一样的世园景色……详细>>

荷花季世园看荷花 更多>>

世园会随手拍荷花 更多>>

微博互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