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8月24日,陕西省共青团集体入驻新浪微博启动仪式举行,标志着陕西省团委在创新团委管理工作,加强和创新网络团委服务管理体系方面迈出重要一步,意味着新浪微博正式成为陕西省团委联系、服务广大青少年、开阔视野的新载体,开辟团务工作的新途径。

共青团陕西省委微博

会议直播

共青团陕西省委与新浪网 战略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
时 间:2011年8月24日
地 点:陕西宾馆10号楼6层第二会议室
主持人: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 张小平
女士们,先生们,各位来宾朋友:
大家中午好!
欢迎大家来到共青团陕西省委与新浪网战略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现场,来共同参与这一重要事件,共同见证这一美好时刻。
在今天上午召开的团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锦斌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要牢牢把握“引导青年”这一根本任务,大力探索新时期开展青年思想引导工作的新路径、新载体。
运用新媒体引导青年, 一直是团省委十分关注的重要问题。新媒体发展到今天, 已经不仅仅是了解青年舆论、引导青年思想的重要路径, 也是组织、联系、服务青年以及了解青年诉求、维护青年权益的重要方式。特别是微博客具有门槛低、开放性强、传播速度快等特点, 既是博客又是社区, 受到广大网民追捧, 成为当下最时髦的网络表达和交流工具,是团组织急需抓紧用好的重要载体。
加强与其他新媒体机构的合作,是团省委提升新媒体应用能力的重大战略。新浪网在专业力量和媒体形式设计、内容供给、产品开发、管理运营等方面占据显著优势, 拥有庞大和相对固定的用户群, 特别是新浪微博等已经形成明显的竞争优势。这些新媒体的受众主要是青少年, 我们就是要借助其强大的影响渠道来开展团的工作,传播团的主张。
因此,团省委与新浪网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在签字仪式正式开始前,首先向大家介绍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及来宾。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李豫琦、团省委副书记段小龙、新浪网北京总部营销中心总经理葛景栋、新浪网北京总部媒体拓展总监刘超、新浪陕西站总经理付士山,让我们用掌声向出席本次仪式的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本次启动仪式共两项议程。
第一项举行签字仪式。请团省委副书记段小龙、新浪陕西站总经理付士山上台签署《陕西省共青团与新浪微博战略合作备忘录》。
第二项,请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李豫琦、新浪网北京总部营销中心总经理葛景栋上台,共同开启水晶球宣告陕西共青团集体入驻新浪微博正式启动。
下面请新浪网北京总部营销中心总经理葛景栋先生作新浪微博应用专题讲座,大家欢迎。

微博现场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