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报道马栏土豆事件

不支持flash

导语:咸阳旬邑县马栏村土豆滞销,8月17日,马栏村村委会发微博求助,新浪陕西第一时间发微博响应,引发众多媒体、名人和网友的关注。网友们纷纷献计献策,帮助村民卖土豆。

    马栏村5000吨土豆滞销,村民无奈开通微博寻找买主,微博发出后引起网民剧烈反应,半天时间转发呼吁突破10000条,跟帖留言超过2000条。新浪注意到微博的变化,立刻至现场关注事情进展......

万亩土豆微博急寻买家

微博求助:五千吨土豆急寻买家

2011年8月18日,陕西咸阳市旬邑县马栏村村委会在新浪发布因天旱土豆个头小而滞销的求助微博,立即引起网友极大关注,截止19日发稿时,此条微博转发已达50500多条,评论达到11400多条!

拍客实地拍摄视频

名人关注马栏村土豆事件

马栏村无公害种子资质证明

    经查询,马栏村为陕西省农业厅公布的第二十四批“陕西省无公害农产品产地”种植业类产地。

证书编号:WNCR-SN09-10029

申请人:旬邑马栏丰特马铃薯专业合作社

产地名称:陕西省无公害马铃薯产地

产地地址:旬邑县马栏镇马栏村,转角村

执行标准:NY5010-2002 NY5294-2004 NY5221-2005

证书有效期:2009.10.21-2012.10.20

颁证单位:陕西省农业厅

点击查询 >>>>>进入

微博卖土豆

爱心企业紫薇地产收购马栏土豆 更多>>

    马栏村土豆滞销,村民无奈开通微博寻找买主,微博发出后引起社会剧烈反应,最终马栏村土豆滞销在@新浪陕西的强力介入下,得到网友大力支持,现销售问题已基本解决。爱心企业紫薇地产出手收购购买了33746公斤土豆,感谢网友热情参与!

事件追踪之一

数据标题文字1

8月17日
媒体报道旬邑土豆

17日,据sxtvs第一新闻微博:咸阳市旬邑县马栏镇马栏村种植地膜土豆1.2万多亩,因受天气干旱等因素制约,土豆个头较小,急寻商家,马栏镇动员镇村干部积极联系客商、外出跑销路等措施全力帮助群众外销,但最终收效甚微。

事件追踪之四

数据标题文字1

8月18日17:22
明星谢娜关注旬邑土豆

马栏村向广大网友求招销售土豆的微博发布后,引起了很大的反应,全国各地众多网友纷纷支招解决土豆的滞销问题,同时,此事也吸引了很多知名人士、明星等的关注。8月18日下午,谢娜在其微博上就旬邑土豆发布微博推荐,近万粉丝关注转发。

事件追踪之七

数据标题文字1

8月19日15:30
马栏村土豆已注册马栏山牌商标

马栏镇镇长李全锋带着新浪陕西等媒体赶往三十公里外的马栏村,据镇长介绍,马栏镇管辖七百八十平方公里,相当于新加坡的国土面积大小,马栏村种土豆远近闻名,已注册“马栏山”牌土豆商标。

事件追踪之十

8月22日
诸多企业纷纷订购马栏土豆

旬邑县县政府表示协调县内各煤矿餐厅及时购进马栏洋芋,湖北洪湖市一家水产养殖企业表示将订购小洋芋喂养螃蟹;重庆宜宾、内蒙古等地的淀粉企业也纷纷决定订购马栏洋芋。一时间,各地订单纷纷而来。

事件追踪之二

数据标题文字1

8月18日11:57
马栏村开通新浪微博

因天旱土豆个头小,往年现已经全部卖完了,可今年还没商家来收购,马栏村村民很着急,5千吨土豆还埋在土里,现在以5毛左右的价格出售。8月18日上午,马栏村村民在新浪开通名为“马栏村村委会”的微博,向广大网友求招销售土豆。

事件追踪之五

数据标题文字1

8月19日
多媒体关注旬邑土豆事件

《今日咸阳》、《南日在线》等报道,新浪陕西转发的咸阳旬邑马栏村土豆滞销急坏村民的微博引发网友极大关注,该村村委会杨富礼告诉记者,有广东易初莲花、新疆一家土豆加工企业和中国联通西安分公司都打来电话询问,易初莲花表示有2000吨收购意向。

事件追踪之八

数据标题文字1

8月19日17:22
网友自驾游去马栏村买土豆

陕西旬邑县马栏村向广大网友求招销售土豆的微博发布后,众多网友纷纷想办法帮助村民解决问题。网友@淮中荷看到微博,今天在经过马栏村时即购买了一袋土豆,给马栏村的农民弟兄们帮了一点小忙。

事件追踪之十一

8月22日
马栏土豆或牵手百事可乐合作

近日马栏土豆受到了众多的关注,内蒙古济宁市的美国百事可乐有限公司(中国)在意向订购的同时,决定实地考察,在马栏村实施5000亩薯片专用洋芋种植基地项目,实行订单农业,长期合作。

事件追踪之三

数据标题文字1

8月18日12:09
新浪陕西微博关注

8月18日上午,马栏村在新浪开通名为“马栏村村委会”的微博,向广大网友求招销售土豆。新浪陕西转发“万亩土豆急寻买家”的微博后,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大家纷纷支招,7个小时内被转发万余次,并已有客商电话咨询和预定土豆。

事件追踪之六

数据标题文字1

8月19日
新浪陕西前往马栏村跟踪报道

19日,新浪陕西、《咸阳日报》等媒体一行从西安出发,前往咸阳市旬邑县马栏村,进行现场跟踪报道。据《咸阳日报》记者陈飞说,去年马栏村的土豆卖得特别好,今年却遭到囤积滞销。到底当地的情况如何?5000吨土豆现在什么状况?新浪陕西将第一时间发布…

事件追踪之九

8月19日17:22
现场土豆购买意向不断

马栏村土豆滞销微博发布后,反响强烈,现广东易初莲花意向购买2000吨,上海佳惠超市意向购买1000余吨,深圳专门给港澳供货的彭老板也意向大批购买,受到中央电视台、华商报、都市快报、陕西农村广播等媒体关注。

事件追踪之十二

8月22日9:30
紫薇地产不限量购买马栏土豆

旬邑马栏村土豆滞销的消息牵动了紫薇地产人的心,为帮助村民解决土豆滞销难题,紫薇决定不限量购买马栏村的土豆。即日起至26日,每转发微博一次,购买一公斤土豆,一次点击就减少马栏村农民兄弟一分压力。

旬邑马栏土豆最新关注 更多>>

    【马栏村土豆】追踪报道:在媒体、网友等的帮助下,马栏村土豆收到了越来越多的人的关注,很多商家纷纷到现场下单购买,装运土豆,村民经过仔细筛选、包装、称重,等待装运。@马栏村村委会

媒体关注微博爱心大接力

爱心接力 爱在微博

不支持flash

微博热议-马栏村土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