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星主播走进汶川园 更多>>

不支持flash

专题摘要:世园会汶川活动周从5月12日至15日,为期4天,与5.12地震纪念活动同步举行。作为参展西安世园会的唯一一家县级单位,汶川将向中外游客展示禹羌文化、农林畜牧产品及灾后重建成果图片和实物。

汶川县长做客新浪世园 更多>>

不支持flash

西安世园会汶川园图集 更多>>

西安世园会汶川展园看点 更多>>

 展园位置:内地展区15号地

 展园面积: 751m2

 展园介绍: 汶川展园分为一个主题、两大格局、三道风景。

 一个主题:汶川一路走来。

 两大格局:依坡造岩,修房筑寨,构成馆区;因势布园,理水植树,构成园区,前园后馆,相生相彰。

 三道风景:羌寨人家、羌寨风情、特色物产。羌寨人家是指汶川地区羌族特色建筑; 羌寨风情是指羌歌羌舞、羌绣表演、喝咂咂酒、羊皮鼓舞,披红挂彩等羌寨生活风情;特色物产指栱桐、甜樱桃树等特色植物。

 汶川园的特点在于依坡造岩,因势布园,理水植树,构成园区。无论在前园还是后馆,映入眼帘的总是随处可见的绿色,它们相生相彰,将羌寨人家、羌寨风情、羌寨特色物产这三道羌族的特色风景和汶川地区的羌族特色建筑展示了出来。

汶川灾后恢复重建纪实[视频] 更多>>

不支持flash

西安世园会汶川活动周演出《爱在汶川》 更多>>

>>《爱在汶川》三大篇章 >>更多

  • 第一篇章 祭山 释义5月12日
  • 谁曾想到,这个从甲骨文中走来的民族,以她们坚强的脚步走向现代文明;谁曾想到,这个惜地如金的民族把自己安置于峡谷高山,让大片的土地生长出粮食;谁曾想到,这个民族以她们世代的身体力行告诉世人,“天人合一”是人类生生不息的真谛;谁又曾想到,这个民族经历灾难之后,掸落风尘,告别痛苦,继续传承文明,创造奇迹!
  • 第二篇章 闹山 释义5月12日
  • 亲人诀别,家园损毁,但岷江水依然奔涌,羊角花依然盛开,红樱桃依然硕果累累。不管有多少艰难困苦,她们都能勇敢面对,更何况在她们的身后,还有强大的祖国和亿万亲人。生命总在继续,生活更精彩!
  • 第三篇章 转山 释义5月12日
  • 感谢上天,让阳光洒遍羌山;感谢土地,让万物长满家园;感谢亲人,让人间充满温暖;感谢祖国,让汶川大地春光无限。昨天岁月留痕,十三亿爱心汇聚就会大爱无边,今天迈步向前,十三亿力量相加就会共克时艰。
绿丝带

世园会里感悟汶川成长 梦圆绿丝带征512个灾区孩子梦想

羌寨有千余年历史,它在汶川地震中劫后余生,但其中不少经历千年时光的珍贵民居、碉楼成为废墟,如今,羌寨在千里之外的灞河之畔以一种新的方式“复活”。温暖的家园梦想生根开花。现在有一群孩子,他们按捺着怀中的梦想,期盼梦圆!灾区的孩子们,他们现在的梦想是什么?新浪世园绿丝带向您征集512个灾区孩子的梦想!请搜集您所认识的灾区孩子的梦想吧,来这里跟帖说出他们的梦想。我来跟帖>> 进入绿丝带1周年专题>>

新浪微博热议汶川园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