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地生态科技馆九大系统:综合采光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30日14:41  新浪世园

  自然采光设计,就是要根据自然光线照度变化大、光谱丰富以及与室外景致有机联系在一起的特点,向室内居住者提供天气气候变化、时间变化、光线方向和强弱变化以及各种动态信息所形成白天室内自然时空环境之感。自然光在建筑设计中能创造出丰富的空间效果和光影变化,给人立体的感觉、层次的感觉、开敞的感觉以及温暖的感觉等。

  2.1. 侧窗、高侧窗采光

  2.1.1. 幕墙侧窗自然采光

  南北立面玻璃幕墙设置开启部位进行大换气,层高5.5m,不设置吊顶,按上下分层,考虑人站立高度视线不遮挡,实现展呈设备与人员分开独立通风,进行开窗设计。

  可开启面积占南北立面面积比不低于30%。

  2.1.2. 出屋面中庭侧窗采光

  在出屋面1.2m的圆形区域全部开窗,可开启面积在30%。

  2.2. 生态中庭采光

  2.2.1. 太阳房采光

  太阳房顶部与玻璃幕墙结合处全部设置采光天窗。

  项目中,在太阳房部分进行了全玻璃幕墙采光,并在太阳房顶部进行了全天窗采光,最大限度的引入太阳光。在冬季,收起遮阳设备,让阳光进入室内,自然提高室温,增加自然采光,对寒冷地区的意义尤为重要。

转发此文至微博 转发此文至MS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绿地生态科技馆 世园会 的新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