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境结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30日14:41  新浪世园

  7.1. 人工湿地水系统

  人工湿地是由人工建造和控制运行的与沼泽地类似的地面,将污水、污泥有控制的投配到经人工建造的湿地上,污水与污泥在沿一定方向流动的过程中,主要利用土壤、人工介质、植物、微生物的物理、化学、生物三重协同作用,对污水、污泥进行处理的一种技术。其作用机理包括吸附、滞留、过滤、氧化还原、沉淀、微生物分解、转化、植物遮蔽、残留物积累、蒸腾水分和养分吸收及各类动物的作用。

  人工湿地是一个综合的生态系统,它应用生态系统中物种共生、物质循环再生原理,结构与功能协调原则,在促进废水中污染物质良性循环的前提下,充分发挥资源的生产潜力,防止环境的再污染,获得污水处理与资源化的最佳效益。

  人工湿地处理系统具有缓冲容量大、处理效果好、工艺简单、投资省、运行费用低等特点,非常适合污水处理。

  7.1.1. 污水处理

  生态展示管主要污水来源是生活污水,产生量取日用水量的90%,经计算后确定,日污水量为 1m³/d。

  为了更好地利用水资源,处理后的清水再生回用,用于展馆厕所便器冲洗,或绿化等植物灌溉、场地冲洗。经人工湿地处理后的中水将储存在中水集水井里。

  整个污水处理系统由自控系统自动控制,管理简单方便,整个污水处理系统能自动运转。

  植物选择:芦苇

  7.1.2. 景观水处理

  人工湿地总深度0.9m,底部高于水体常水位,保证处理后的水自流回到景观水池。取水口放在水池的另一端,这样一来,原先是封闭不流动的水体,通过人工湿地把整个水池的水循环流动起来。循环净化水质,确保水体一年四季清澈。

  设计人工湿地循环整个水池景观水的周期为,夏天7天一循环,冬天30天一循环,在循环过程中,景观水体中的富营养化物质为人工湿地吸收分解。整个循环系统在自控器控制下自动运行。整个人工湿地建成后不需要派专人看管维护。

转发此文至微博 转发此文至MS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绿地生态科技馆 世园会 的新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